•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11-00004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媒体解读】宣州区不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6 发布日期: 2023-11-06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11-00004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媒体解读】宣州区不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6
发布日期: 2023-11-06
【媒体解读】宣州区不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06 10:39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宣在线讯 近年来,宣州区致力于推动教育资源供给扩容,优质教育共建共享,加快城乡教育融合,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深入。

  科学规划学校布局,有序增加城镇学位供给。2023年该区学校建设项目12个,总投资15.97亿元。截至目前,竣工项目5个,在建项目4个,完成投资4.5亿元。宣城一二六学校、市五小宛溪校区、市十一小高新校区、宛陵湖幼儿园、彩金湖畔幼儿园等5个项目均如期完工,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新增学位5880个。滨湖学校、烟雨路小学、古泉中心幼儿园,天都小学和市二小改扩建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明镜湖小学可研报告正在编制,学校建设用地征迁工作基本完成。同时,为解决中心城区人口聚集带来的各类教育问题,将及时调整学区划分,力争2024-2025年中心城区“入学难”“大班额”“大校额”得以逐步缓解。

  推进集团化校联体办学,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带动作用,采取“名校”办分校的集团化办学模式,将市区新建的烟雨路小学、南市路小学、高新区小学等分别作为市实验小学、市五小、市十一小的校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积极探索校联体模式,导入品牌学校办学理念、管理经验、教学模式等,组建宣城一二六学校,培育打造东部片区优质学校。综合考虑人口分布、交通状况、服务半径和乡村未来发展等因素,持续整合学生数下降、师生比失衡的农村学校,通过有序撤并提升办学质量。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激活吸附和缓冲效应。以优化教师资源合理配置为目标,强化学校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2023年,该区中小学教师交流轮岗安排不少于300人;调整、交流校长、副校长达100人以上;继续对义务教育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进行分设,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通过考试招录、教师选调、交流轮岗等方式,配齐配强新建学校班子力量和教师队伍,强化常规管理,发挥新建学校对生源的吸附作用和对中心城区生源聚集的缓冲作用,进一步减轻中心城区入学压力,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家门口“上好学”。(全媒体记者 徐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