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昌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文昌镇人民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294/202311-0003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文昌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 其他
名称: 2023年文昌镇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6 发布日期: 2023-11-06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294/202311-00034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文昌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 其他
名称: 2023年文昌镇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6
发布日期: 2023-11-06
2023年文昌镇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发布时间:2023-11-06 08:59 来源:文昌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文昌镇项目建设会战年”责任清单

一、主要指标任务

1.主要经济指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以上,制造业投资增长20%以上,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1亿元以上、增长18%以上,技改投资增长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新增“四上”企业1家。

 

2.招商引资指标:新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1个以上

3.项目开竣投指标:新开工项目5个以上、竣工项目2个以上、投产项目2个以上。

二、要素保障任务

1.土地要素:力争全年盘活闲置低效用地30亩以上。

二、项目投资任务

政府投资项目清单(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总投资

去年末累计完成投资

计划完成投资

开工

时间

竣工

时间

备注

新开工项目2个、总投资1000万元、计划完成投资600万

1

福川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文昌镇政府

500

0

300

8

 

乡村振兴会战项目子项目

2

青弋江治理工程(文昌段)沿河村河岸护坡和防汛道路工程

文昌镇政府

500

0

300

6

 

水利会战项目子项目

竣工项目2个、总投资7200万元、计划完成投资5300万

1

和洲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文昌镇政府

600

300

300

 

1月

 

2

G318宣城段美丽国道建设项目

宣城市公路发展中心

6600

1600

5000

 

12月

 

招商引资项目清单(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总投资

去年末累计完成投资

计划完成投资

开工

时间

竣工

时间

投产时间

新开工项目1个、总投资7000万元、计划完成投资2000万

1

年产1000万件优质休闲服装项目

 

7000

0

2000

10月

 

 

 

投产项目1个、总投资12000万元、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

1

 年产12000台智能停车库项目

安徽朗固车库制造有限公司

12000

5000

5000

 

12月

12月

 

拟入统技改项目2 、总投资7000万元、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

 1

光伏节能项目

安徽锦珹发展有限公司

3000

0

3000

 

12月

12月

 

2

明柯技改项目

宣城明柯铸造有限公司

5000

0

2000

 

12月

12月

 

谋划储备项目(总投资500万以上)9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

单位

总投资

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一季度工作目标

二季度工作目标

三季度工作目标

四季度工作目标

备注

1

水阳江、青弋江、漳河中下游水系综合整治及防洪治理工程(宣州区)

区水利局

85000

正在与设计院对接

收集资料

探勘测量

方案比选

完成可研初稿

水利

2

周寒河系统治理

区水利局

18000

方案编制

方案编制

完成方案编制

方案上报

完成方案审核

水利

3

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

区交通局

3000

 

 

 

 

 

交通

4

文昌镇客运站建设项目

区交通局

500

方案编制

 

 

 

 

交通

5

G318文昌段隐患整改项目

文昌镇

600

方案编制

方案审核

方案审核

开工

建设

交通

6

文昌镇小城镇建设项目

文昌镇

2000

方案编制

 

 

 

 

交通

7

安徽开润集团“年产1000万件休闲服装”项目

安徽开润集团有限公司

7000

项目洽谈

项目申报

土地法拍

办理施工许可

开工

工业

8

锦珹光伏节能技改项目

安徽锦珹发展有限公司

3000

项目对接

项目申报

开工

建设

完工

工业

9

明柯技改项目

宣城明柯铸造有限公司

5000

项目对接

项目申报

土地报批

开工

建设

工业

10

振隆技改项目

安徽振隆铸业有限公司

3000

项目对接

项目对接

方案编制

项目申报

开工

工业

 

作风建设深化年工作清单

要任务

具体任务

工作举措

任务目标和进度要求

责任单位

强化思想建设

 

 

 

 

 

开展“大学习”,    凝聚“宣州力量”

全面提升理论学习质效

充分发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上好思政课、辅导课、观摩课、公开课,实现“大学习、提能力”。用好“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结合“三会一课”、干部上讲台等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镇宣传办

组织

 

持续擦亮宣讲品牌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创新“小板凳大课堂”“空中大喇叭”等方式宣讲,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组织人员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竞赛,推动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宣讲品牌化、特色化。

镇宣传办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

领导权

严格落实《责任制实施办法》,强化监测预警和风险研判,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检查指导,加强培训,做好迎接省委意识形态专项巡视准备。

镇宣传办

镇直各单位

各村

开展“大实践”,    弘扬“宣州精神”

组织开展主题月活动

3月开始,每两月开展一次主题月活动。“崇尚学习”主题月开展“悦读分享”活动、评选“学习之星”;“热爱工作”主题月开展宣州工匠、劳动者先进典型等主题宣传;“务实高效”主题月聚焦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开展半年小结;“大气谦和”主题月举办“宣州精神我践行”座谈会;“追求卓越”主题月聚焦“冲刺四季度”,开展“三个年”活动回头看,全方位展示全年工作成绩单。

镇宣传办

镇直各单位

各村

强化思想建设

开展“大实践”,    弘扬“宣州精神”

组织开展评比表彰

及时上报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先进典型,结合工作实际,加大优秀代表、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镇宣传办

镇直各单位

各村

组织开展文艺创作

鼓励文艺工作者通过舞蹈、诗歌、书法等多种文艺形式,生动活泼地展示“宣州精神”内涵,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感悟“宣州精神”。

镇宣传办

镇文化站

开展“大宣传”,    讲好“宣州故事”

有力引导舆论

围绕“三个年”活动,精心组织集中宣传讲好“三个年”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生动实践。

镇宣传办

 

强化舆情管控

建强网络舆情预防、预警、应对机制和网络舆情线上线下联合处置机制,切实提升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持续发挥网评员队伍作用,守护网络安全。

镇宣传办

 

加强对外宣传

强化基层宣传队伍建设,构建镇村两级对外宣传体系,全年至少开展集中培训1次。加强与区级以上媒体联系,积极组织开展采访,实现“上大媒、攻头版、争头条”。

镇宣传办

 

用好文化资源

充分利用本地及周边地区红色资源开展教育培训,加强本地文化挖掘、旧志古籍保护利用、非遗保护传承,提升群众对本土文化的认同感。

镇宣传办

镇文化站

推介艺术乡村

围绕施田村“牧歌施田”艺术乡村建设,举办文化活动,不断扩大艺术乡村知名度,推进文旅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镇宣传办

 

强化思想建设

开展“大提升”,    厚植“宣州风尚”

广泛践行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观

结合“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文化、卫生等领域每月开展一次主题活动,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推进道德积分制,村级实现道德积分和生态美超市相融合,促进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提升。用好《梅香满乾坤 颂宣州“中国好人”》读本,让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精神在文昌落地生根。健全完善道德模范帮扶礼遇制度,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推报区级好人12人,在全镇形成“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文明办

 

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实现阵地提升、功能健全、活动丰富的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全区项目大赛,促进项目品牌建设。

文明办

 

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立足我镇市场环境卫生、农村人居环境、318国道沿线环境等文明创建薄弱环节,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对重点问题、重点场所实施专项整治,充分抓实季度考核和专项督察,强化文明创建日常管理,注重习惯养成,迎接各项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大考。

文明办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强化年轻干部培养锻炼

将年轻干部放到项目建设、信访稳定等岗位磨砺锻炼。通过干部例会、特色讲台、专题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切实增强年轻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镇组织办

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扎实做好2023年度村级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按要求做好2023年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促进公务员平时考核落地落实。正确运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激励措施。注重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好区管干部日常行为表现情况自评工作。

镇党委              镇组织办

夯实基层基础

 

构建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

镇组织办

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压实属地责任,实行党组织工作流程化。以巡察、审计、督查、信访、自查等反馈问题为抓手,建立基层党组织“问题清单”,构建“问题主动发现、全程闭环管理、及时解决反馈、事后举一反三”管理机制,定期调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将党建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评优评先重要依据。

镇组织办

强化村干部教育管理

把培养“90后”年轻村党组织书记作为优化队伍结构、提升整体素质、增强干事活力的重要举措。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常态化举办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

镇组织办

密切联系群众

深化镇党委包村联户制度、村党组织包组联户制度,加强重点人群包保联系,强化帮扶和关怀慰问。严格落实镇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制度。加强镇为民服务中心、村为民办事大厅建设,全面实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

镇组织办

严肃党内组织生活

严格落实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工作,规范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黄榜”“告诫制”和量化积分管理,严肃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突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避免党组织生活庸俗化问题。

镇组织办

加强监督执纪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两个责任”落实

认真落实《宣州区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

镇党委会每季度至少专题研究、部署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次,对重要事项及时进行研究。抓住关键少数对落实“两个责任”履职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镇纪委

全年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重大事项、重要制度不少于4次。对各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每季度开展考核

镇纪委

新招录机关干部开展廉政谈话,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干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等方面征询意见及时回复。

镇纪委

开展深化作风建设  专项整治

 

深入查纠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党员干部工作状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享乐奢靡之风和腐败等方面问题

 

结合镇村干部会议、三会一课,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镇纪委

分阶段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对照“四查四看”(思想、行为、作风、纪律)开展全面自查和重点自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抓好整改、形成闭环。

镇纪委

重要节点、重大节假日严肃查处享乐奢靡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深化“两违规”集中整治,坚决刹住违规吃喝歪风。紧盯重点行业,结合“项目建设会战年”活动,每季度针对营商环境、工作效能和为企为民服务质量中的作风问题开展督查聚焦机关效能建设,每月不定期开展一次督查,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

镇纪委

加强监督执纪

开展深化作风建设   专项整治

 

深入查纠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党员干部工作状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享乐奢靡之风和腐败等方面问题

 

严肃查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不力、损害群众利益、百般刁难企业的党员干部,对极少数油盐不进、置若罔闻、阳奉阴违、顶风违纪的干部严肃处理,对问题多发频发或被上级部门作为典型案例通报的每季度村级目标管理考核中不得分

镇纪委

对中央和省市制发的典型案例通报,及时组织开展学习。对问题多发频发的,下发纪检监察建议约谈村级党组织负责人,在全镇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镇纪委

督促全镇党员干部坚持自我检查、自我反省、自我总结,适时围绕整改落实、问题查处等内容开展“回头看”,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流于形式的开展严肃批评。做好对强化作风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上报工作

镇纪委

注重成果转化,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镇纪委

加强监督执纪

严查群众身边     “微腐败”

综合运用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

大力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作风和腐败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按时完成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公示信息的录入工作,加大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访问量,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向基层延伸。加大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力度,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占比超过50%。

镇纪委

深入推进政治巡察和巡视巡察整改

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关注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推动党委(党组)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作风建设责任压紧压实

配合开展十四届区委巡察相关工作,做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镇纪委

抓好廉洁教育

筑牢干部拒腐防变

思想防线

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宣传,深化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年在级以上主流媒体上稿12篇以上。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展播展览,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