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环境执法检查
索引号: 11341700MB1791406L/202312-00002 组配分类: 环境执法检查
发布机构: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环境应急实战化拉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6 发布日期: 2023-12-26
索引号: 11341700MB1791406L/202312-00002
组配分类: 环境执法检查
发布机构: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环境应急实战化拉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6
发布日期: 2023-12-26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环境应急实战化拉练
发布时间:2023-12-26 08:22 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检验全市环境应急队伍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环境应急处置能力,10月24日,宣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驻市监测中心组成3个考核组对7个县市区分局采取“不预先通知、不预设脚本”的方式开展2023年度环境应急实战化拉练,突击检验各地环境应急队伍实战能力和备勤情况。

此次拉练充分结合我市流域水环境特点,将三个点位分别设在水阳江佟公坝电站处、郎川河中斗闸处和徽水河蔡家桥处,模拟发生跨界流域水污染事件后,上下游县市区同时赶赴现场,开展联防联控24日上午各应急拉练考核组到达现场后,立即电话通知相关分局,要求各地应急队伍在规定时间内抵达现场,并根据指令要求,进行现场规范采样和使用快速检测设备对水样进行监测。各地应急队伍抵达现场后,市应急拉练考核组依据《宣城市生态环境系统环境应急实战化拉练评分表》对实战拉练情况进行打分,包括重视程度、响应集结时间、人员情况、仪器装备情况、现场采样、应急监测等。经现场考核,各分局均达到了考核要求。

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在总结此次拉练经验,开展复盘,补缺补差,持续加强环境应急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应对突发环境事件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