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环境执法检查
索引号: 11341700MB1791406L/202308-00117 组配分类: 环境执法检查
发布机构: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皖宣环(宣)罚〔2023〕16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9 发布日期: 2023-08-29
索引号: 11341700MB1791406L/202308-00117
组配分类: 环境执法检查
发布机构: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皖宣环(宣)罚〔2023〕16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9
发布日期: 2023-08-29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皖宣环(宣)罚〔2023〕16号)
发布时间:2023-08-29 09:07 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顺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802592666366M,法定代表人:方荣辉,地址:安徽省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国西路与奉公路交界处。

你公司环境违法一案,我局经过调查、核实,现已审查终结。

我局于 2023年5月24日对你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行为:

检查发现你公司2号环检线汽车排放气体检测仪(型号为:NHA-509型)内非法安装用于模拟汽车尾气排放检测数据的作弊器,伪造8台机动车检验结果并出具虚假检测报告。

以上事实,有如下证据证明:

1.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居民身份证复印件5份、身份证明书5份,证明公司、及公司员工的身份的情况。

2.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1份,证明法定代表人及委托责任人身份。

3.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1份,证明现场调查时,公司当时现状的情况。

4.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4份,证明调查过程,公司员工口述案件的情况。

5.宣城市生态环境局执法证据(照片)提取单15份,证明公司经营情况,2号环检线配套的汽车排放气体检测仪安装使用作弊器情况,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作弊器进行指认情况。

6.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现场勘察平面图1份,证明公司厂区车间分布情况。

7.8份在用车稳态工况法排气污染物检测报告复印件,证明公司伪造结果并出具了虚假检测报告情况。

8.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复印件,证明公司开展机动车环检资质情况。

9.增值税普通发票复印件1份,情况说明2份;转账凭证复印件1份,机动车车辆年审检测费登记表复印件3份,证明公司出具检测报告违法所得情况。

10.执法人员的执法证复印件5份,证明执法人员的身份和资格的情况。

你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应当依法通过计量认证,使用经依法检定合格的机动车排放检验设备,按照国务院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制定的规范,对机动车进行排放检验,并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联网,实现检验数据实时共享。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及其负责人对检验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我局于2023年7月3日对你公司下达了《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皖宣环(宣)责改〔2023〕12号)、《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皖宣环(宣)罚告〔2023〕14号)和《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皖宣环(宣)听告〔2023〕14号),要求你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告知你公司对拟下达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520元和罚款人民币22.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享有陈述申辩权和听证申请权,你公司逾期未申请陈述申辩及听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二条第一款规定:“伪造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检验结果或者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负责资质认定的部门取消其检验资格。”和《安徽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表12-1 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伪造结果或出具虚假报告的裁量标准内容,我局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520元(壹仟伍佰贰拾元整),并处罚款人民币225000元(贰拾贰万伍仟元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

收款银行:中国银行宣城分行  

户名:宣城市财政局            账号:187202445152

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宣城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宣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宣州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