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 健康中国行动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0XL/202309-00089 组配分类: 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机构: 宣州区卫健委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宣城市宣州区:健康口腔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民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18 发布日期: 2023-09-1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0XL/202309-00089
组配分类: 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机构: 宣州区卫健委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宣城市宣州区:健康口腔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民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18
发布日期: 2023-09-18
宣城市宣州区:健康口腔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9-18 09:40 来源:宣州区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对口腔健康至关重要,有没有人愿意为我们演示下你认为正确的刷牙方式?”9月13日上午,在宣城市宣州区向阳街道双河社区,宣城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杨欢欢耐心地为80余位老年居民讲解口腔保健知识。

人群中,62岁的陈秀华积极踊跃地举手,随后走向讲台拿起道具进行演示,杨欢欢站在一旁手把手地教她调整刷牙方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宣州区卫健委供图

在“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宣州区卫健委结合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组织宣城市中心医院、宣城中医院、宣城市口腔医院、向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医生来到向阳街道双河社区,普及老年人口腔健康核心信息,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并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接受群众健康咨询。

“他们态度很好,检查得也很仔细,尤其是给出的治疗建议比较适合我。”陈秀华介绍,她牙齿不太好,时不时就要抽空去医院进行检查,这次医生来到家门口服务,既方便又贴心。

老年人口腔疾病的患病率高、发展速度快、自我修复能力弱。针对老年群体口腔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活动现场,口腔科医生为大家仔细检查和答疑解惑。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医生宣传介绍,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口腔健康知识,增强了自我口腔保健能力,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类活动。

维护口腔健康,促进全身健康。接下来,宣州区各地将持续通过开展义诊、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加强全民口腔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营造人人关注口腔健康的氛围,不断推深做实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