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学前教育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310-00026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市宣州区:延时服务暖人心 安心托幼结硕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06 发布日期: 2023-10-06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310-00026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市宣州区:延时服务暖人心 安心托幼结硕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06
发布日期: 2023-10-06
宣城市宣州区:延时服务暖人心 安心托幼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3-10-06 11:10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面实施“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积极探索,围绕幼儿多元成长需求,从环节设置、人员配置、活动安排三方面着手,探索开展“全满足、全参与、全开放”延时服务模式。

 统筹谋划上下联动。宣州区积极落实推出了“三全”延时服务模式,即“满足、全参与、全开放”等,推广至全区所有幼儿园,做到了优质理念和资源的全区共享。宣州区共有幼儿园123所,在园幼儿21594名,开展延时服务幼儿园123所,参与延时服务幼儿11690名,参与率54.13%。同时,充分发挥幼儿园的发展特色和活动资源,指导幼儿园制订延时服务,实现“一园一案”,上下联动努力构筑支撑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和谐发展的新阵地。

 育人为本优质供给。在做到“安全第一”的基础上,做好幼儿园离园时间和家长接送时间的有效衔接;坚持“兴趣为本”,以幼儿兴趣出发设计活动内容;坚持“活动育人”,以活动实践为载体实现育人效果。制订幼儿园延时服务详细的方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开展的延时服务活动内容包含趣味叠杯、绘本阅读、科学探索、创意美术、运动劳动等多项课程。

 柔性服务彰显温度。针对幼儿园顾虑的安全难题,强化幼儿园全流程、全方位管理,提高安全保障。与此同时,收集延时服务典型案例,宣传推广有效经验。部分幼儿园根据自身资源状况和家长需求,科学制定延时服务方案并广泛征求家长意见,坚持自愿原则,专门建立“延时服务等候室”,配备值日教师和安保人员,实现有需要的幼儿全覆盖。实行“相对固定,而又灵活机动”的人性化延时服务,为家庭提供最大程度的“弹性入离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