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063/202309-00041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信息数据质量提升专项活动的通知 宣政务办秘〔2023〕4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2 发布日期: 2023-09-22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063/202309-00041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信息数据质量提升专项活动的通知 宣政务办秘〔2023〕4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2
发布日期: 2023-09-22
关于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信息数据质量提升专项活动的通知 宣政务办秘〔2023〕4号
发布时间:2023-09-22 10:25 来源:宣城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务公开办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决定开展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信息数据质量提升专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

二、活动范围

宣城市人民政府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发布的全量政府信息,重点是2022年以来发布的政府信息。

三、活动内容

各县市区对照省直部门制定的32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结合省、市测评反馈的问题清单,对本县市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信息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

1.排查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不标准问题。包括各县市区编制的本地区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与省指引目录要求不相符问题、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公开设置的目录与本地区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不一致问题。

2.排查基层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内容不规范问题。包括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各栏目发布信息与栏目内容要求不一致、信息发布不全、不准确、发布信息涉密涉隐私、失效信息未清理、发布无效信息无关信息等问题。

3.排查基层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细节不到位问题。包括信息发布要素缺失、信息发布内容不精准、不符合信息发布时限要求、外链网站打不开、外链网站发布信息与栏目内容要求不一致等问题。

    四、清理程序

1.县市区自查。各县市区对照清理内容开展自查,对本地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发布信息进行梳理,于10月15日前完成自查,并将自查及整改情况报送市政务公开办。

2.县市区互查。市政务公开办于10月27日前组织各县市区政务公开机构,完成互检互查。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3.市级专项检查。市政务公开办10月底前结合月度自评、第三方单位测评,开展专项检查。

4.结果运用。县市区互查和市级专项检查结果计入年度政务公开考核。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活动是贯彻落实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总结基层“两化”经验、提升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水平的重要内容。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政务公开机构认真组织实施,务必完成信息数据质量提升任务。

2.认真总结。各县市区政务公开机构于10月底前将专项活动工作小结报送市政务公开办。市政务公开办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形成专项报告书面报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

3.结果运用。县市区互查和市级专项检查结果、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计入年度政务公开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