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公共文化体育> 保障政策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310-00020 组配分类: 保障政策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常态化开展宣城市公民体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0 发布日期: 2023-10-10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310-00020
组配分类: 保障政策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常态化开展宣城市公民体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0
发布日期: 2023-10-10
关于常态化开展宣城市公民体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0 10:22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直各单位,宣州区教体局: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帮助市民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学习科学健身方法,促进全民健身与全面健康深度融合。经研究,宣城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将面向市(区)直单位、宣州区辖区公民开展常态化免费公民体质测试。

一、测试时间、地点、年龄及预约方式

(一)测试时间:

每周星期二和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1:30 下午2:30-5:30进行免费测试。

(二)测试地点:

宣城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宣城市体育馆北门一楼)

(三)测试人员:


20-65周岁市(区)直单位、宣州区辖区公民。

(四)测试预约方式:

1.原则上每天接待60人测试,上午、下午各30人。

2.参加公民体质测试人员,须提前预约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联系电话:宣城市教体局群体科3033012、宣州区教体局体育科3023823 ,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18056307063(方女士)。

二、体质测试内容

(一)公民体质测试

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及身体素质测试,该测试是防病抗病能力的基础监测,主要分为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俯卧撑、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一分钟仰卧起坐、纵跳、坐位体前屈等项目。

(二)健康风险筛查

1.亚健康检测(亚健康检测通过对身体各项指标的测量,分析身体健康状况,提供科学的健康建议)。

2.心脑血管检测(心脑血管检测仪可以准确的反映出人体的心脏情况和血液状态)。

3.骨密度检测(判定骨质疏松情况及进行骨折风险评估)。

三、具体要求

(一)着装:测试人员尽量穿着运动服,运动鞋(方便进行俯卧撑或仰卧起坐等项目测试)。

(二)年龄及疾病:国民体质监测项目仅适用于20-65岁人群,不足及超龄者、有心脏病及相关疾病史人员不得参加测试。

(三)参测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用于核对预约信息、数据录入、出具测试报告。

(四)测试过程中参测人员要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遵守测试秩序。测试过程中要保护测试仪器,不得破坏、污损仪器设备。

四、声明

1.宣城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将会对所有参加测试人员的资料进行保密。

2.由于宣城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每日接待名额有限,未预约直接到现场报名参加测试人数超出既定人数,可能出现当天无法测试情况,建议电话提前预约,便于测试安排。

3.因测试中心人员不定期有外出测试活动,或承接其他重点测试工作任务,请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如因其他工作造成无法为已预约人员进行测试,请及时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将优先为您安排其他时间参加测试。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202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