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基层政务公开> 食品药品监管> 公共服务>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308-00150 组配分类: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市区联动”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4 发布日期: 2023-08-04
索引号: 11341703399171142Q/202308-00150
组配分类: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市区联动”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4
发布日期: 2023-08-04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市区联动”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4 16:10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公众安全用械知识水平,保障公众用械安全,7月10日至14日,宣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宣城市不良反应中心围绕“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主题,坚持部署、宣传与监管同步发力,开展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用械氛围。

重部署。参加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宣传周活动部署会,会议就组织方式、活动内容、人员安排及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根据实际制定启动仪式、进社区、进医院、进商超、进企业等具体活动方案,紧扣宣传周活动主题高效推进此项工作。

广宣传。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全省2023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宣传片,监管单位与企业签订《医疗器械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部分企业代表围绕“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质量安全”作交流发言;邀请医务人员走进西林社区开展公益讲座,宣传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引导老年人科学安全用械,切实减少和消除不合理用械带来的不良事件和危害;走进万达广场,积极向消费者解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医疗器械使用误区,普及家用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

强监管。以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开展药械化经营和使用专项检查,以医疗机构周边、城乡结合部以及农村地区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个体诊所为重点单位,重点检查医疗器械渠道购进、效期、进货查验、使用管理制度等,严惩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从业人员开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的再宣贯,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