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商务局>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865413420/202401-00043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商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商务局行政裁决(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审核)目录表(含:实施依据、责任事项、追责情形、流程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9 发布日期: 2024-01-29
索引号: 11341703865413420/202401-00043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商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商务局行政裁决(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审核)目录表(含:实施依据、责任事项、追责情形、流程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29
发布日期: 2024-01-29
宣州区商务局行政裁决(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审核)目录表(含:实施依据、责任事项、追责情形、流程图)
发布时间:2024-01-29 09:20 来源:宣州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权力类型

权力名称

实施依据

责任事项

追责情形

1

其他权力

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审核

1.财政部 商务部《关于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企〔2014〕36号)《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第五条:中央有关部门(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部门(以下简称省级财政部门)和同级商务主管部门(以下简称省级商务部门)负责组织本部门(机构)或本地区所属企业、单位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的项目库建设、项目申报、审核、资金拨付、监督及绩效评价等工作。
2.《商务部关于2017年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商财函〔2017〕314号)。
3.《安徽省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实施办法》(〔2010〕1239号):“授予省辖市和部分县(市)商务、财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负责所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简称企业)网上注册审核、组织企业申报、审核上报、拨付资金、评估分析成效等管理工作。未被授权市、县(市)的相应管理工作由其上级主管部门承担。”
4、《安徽省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实施办法》(〔2010〕1239号):“授予省辖市和部分县(市)商务、财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负责所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简称企业)网上注册审核、组织企业申报、审核上报、拨付资金、评估分析成效等管理工作。未被授权市、县(市)的相应管理工作由其上级主管部门承担。”                                
5、《安徽省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实施办法》(〔2010〕1239号):“授予省辖市和部分县(市)商务、财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负责所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简称企业)网上注册审核、组织企业申报、审核上报、拨付资金、评估分析成效等管理工作。未被授权市、县(市)的相应管理工作由其上级主管部门承担。”

1、受理责任:按照规定程序接收申报材料。
2、审查责任:按照专项资金支持重点,认真审核材料。
3、决定责任:将项目上报、审核等情况以及相关建议,按程序报局办公会研究决定。
4、事后监管责任: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资金用途及绩效,强化对项目的监督管理,接受有关部门的反映和举报和投诉         

5、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责任:
1.对符合受理条件的企业申报资金项目不予受理的;
2、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予以受理、通过审核的;
3.擅自增设、变更审核程序或条件的;
4、因未严格审核而产生严重后果的;
5、在审核中小企业开拓资金项目过程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的;
6、在审核中发生腐败行为的;
7、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