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公共监管> 高质量发展> 政策举措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8-00027 组配分类: 政策举措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精准施策打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组合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8 发布日期: 2023-08-2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8-00027
组配分类: 政策举措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精准施策打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组合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8
发布日期: 2023-08-28
宣州精准施策打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08-28 16:49 来源: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为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安置就业,宣州区面对退役军人多样化的安置就业需求,精准施策,提升服务,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反哺社会的内生动力,打好安置就业“组合拳”。

安置工作提前化,“平安”上岗有保障。该区今年共有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35名,与往年相比人数较多。面对安置工作压力,宣州区坚持标准不降。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做好安置前的准备工作,拟定安置需求意见征集通知发至区直各单位、乡镇街道办事处,从用人单位角度出发,提前了解各单位对退役士兵的需求,让退役士兵更好发挥自身特长,帮助退役士兵更好地在地方建设中发挥作用。同时,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所有待安置退役士兵安排岗位实习。“我和哥哥今年同时满12年转业,本来还担心武警出身的我们不能适应地方工作,没想到给我们安排了岗位实习,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今年刚从武警铜陵支队转业的黄安高兴的说。

培训升学两不误,能力提升“再起航”。针对占退役士兵总数进一半的大学生义务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能力提升、提高就业质量为主,邀请大学老师讲解专升本流程,帮助办理专升本身份证明和考研报名手续,搞好大学生退役士兵复学、专升本、考研等学历提升工作,截止目前已有500余名退役士兵办理学历提升业务。5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宣城信息工程学校举办退役士兵电子商务、电工免费技能培训班,参训26名退役士兵全部合格并获得相应技能等级证书。同时,与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合作,利用“再起航”平台开展网课适应性培训,方便复学的退役士兵学习。

搭建桥梁促就业,换装奋发新征程。在部队服役5年、8年以及12年以上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退役义务兵,该区依托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完善就业创业台账,密切关注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士兵,通过专场招聘会、发放宣传单页和网上发布为退役士兵推送就业岗位。512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戎腾新时代,奋发新征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5家优质企业参加,入场求职66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人。该区今年已举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2次,发放宣传册页500余份累计参加企业34家,求职人数161人,达成意向57人。

为了解决退役军人创业资金困难问题,与邮储银行、湖商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深度合作。今年6月,宣城邮储银行为退役军人宣州区徽源香菇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吕自刚,提供了62万元信用贷款。截止8月份,该区累计为19名退役士兵提供创业贷款服务,合计金额477万元。

下一步,宣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从退役军人需求角度出发,确保全区退役军人安置就业事事有政策,人人享优待。

(宋本金 王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