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审计公开>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0200324932X1/202308-00003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宣州区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宣州区2023年二季度政策措施审计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6 发布日期: 2023-08-16
索引号: 1134170200324932X1/202308-00003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宣州区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宣州区2023年二季度政策措施审计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6
发布日期: 2023-08-16
宣州区2023年二季度政策措施审计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3-08-16 15:57 来源:宣州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2023年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财政审计工作动态(第2期)》以及上级审计部门工作安排,宣州区审计局对宣州区2022年中央和省等各级财政安排的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以及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关注了2022年中央、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的分配管理、拨付使用和绩效管理情况,抽查了区财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向阳街道、沈村镇、水东镇、新田镇、杨柳镇等7个单位,走访受助农户23户,涉及财政资金862万元。

宣州区积极发挥了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在自然灾害救灾和受灾群众救助等工作中的保障作用,区应急管理局、区财政局联合制定了《宣州区自然害救灾及恢复重建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区县、乡、村三级灾害信息员培训,学习传达《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安徽省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自然灾害统计调查制度》等政策文件,夯实理论基础。2022年至2023年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冬春救助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突出分配标准、拨付时限、结果公示等环节的管理,严格落实救灾资金发放“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不断强化各级、各环节人员的工作责任,保障救灾资金能够及时足额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同时,审计也发现了部分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拨付不够及时、使用不够范围、资金运行监控不够到位等问题。审计机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分别提出了审计意见,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通过审计,健全了区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分配管理和自然灾害灾情统计工作,加速了资金拨付及使用的进度,促使了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了将审计延伸至资金管理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