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策法规>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6-00016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州区“惠享宣州”促消费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宣区政办秘〔2023〕24号
生成日期: 2023-06-27 发布日期: 2023-06-27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6-00016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州区“惠享宣州”促消费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宣区政办秘〔2023〕24号
生成日期: 2023-06-27
发布日期: 2023-06-27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州区“惠享宣州”促消费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7 11:19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州区“惠享宣州”促消费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宣州区“惠享宣州”促消费活动方案》业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23年6月27日

 

 

 

 

 

 

 

 

 

 

 

宣州区“惠享宣州”促消费活动方案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全面促进消费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强劲回升,决定开展“惠享宣州”促消费活动。为确保活动的有序推进和开展,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思路

坚持“总量控制、直补消费、操作便捷、追求实效”的总体原则,计划投入资金400万元,在支付宝平台发放消费券,用于在宣州区辖区内零售(不含汽车)、餐饮、住宿、旅游等领域消费,从而达到营造消费氛围,培育消费热点,创新消费场景,让人气“旺起来”,市场“热起来”,消费“火起来”的目的。

二、活动组织

1.活动名称:宣州区2023年“惠享宣州”促消费活动

2.开展时间:2023年7月1日—8月31日

3.主办单位:宣州区人民政府

4.承办单位:宣州区商务局、宣州区文旅局

5.合作单位: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三、发放对象

宣州区常住人口及在宣州区工作学习、观光旅游人员,当前地理位置定位在宣州区即可申领消费券。

四、发放方式

在支付宝客户端内打造宣州区人民政府“宣州消费券”独

立活动主会场,通过线上各类核心流量资源以及线下物料引导消费者参与。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消费券频道”实时定位在宣州区,搜索关键词“宣州消费券”点击后即可领取。同一用户单场活动最多只能领取一张消费券,消费者可到宣州区线下相应商超、餐饮、加油站、景区等场景凭消费券抵扣消费。未核销券自动退回资金池,延续到下期继续投放。

五、活动安排

(一)家电消费专场

1.活动时间

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

2.企业报名要求

为体现本次活动惠民消费原则,参加企业需向区商务部门提交促消费活动承诺函,承诺所参与活动的商品必须明码标价。

3.消费券类型

家电类消费券共投放80万元,计划投放4期,通过支付宝端发放领取。每期投放20万元,消费券种类为“满2000元减300元”(666张)。采用“先领先得,领完为止”的原则,上期未领取完的消费券将延续到下期继续投放。

(二)文旅消费专场

1.活动时间

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

2.企业报名要求

为体现本次活动惠民消费原则,参加企业需向区文旅部门提交促消费活动承诺函,承诺诚信经营。

3.消费券类型

文旅类消费券共投放80万元,计划投放4期,通过支付宝端发放领取。每期投放20万元,分为景区游览券、文旅通用券两个类别。

景区游览券分为“满50元减25元(400张)、满100元减50元(1000张)、满200元减100元(400张)”三种。

文旅通用券分为“满50元减10元(1000张)、满100元减25元(1000张)、满200元减50元(500张)、满400元减100元(400张)”四种。

采用“先领先得,领完为止”的原则,上期未领取完的消费券将延续到下期继续投放。

(三)普惠型消费专场

1.活动时间

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

2.企业报名要求

为体现本次活动惠民消费原则,参加企业需向区商务部门提交促消费活动承诺函,并承诺所有参与活动的商品必须明码标价。

3.消费券类型

普惠型消费券共投放200万元,计划投放4期,通过支付宝端发放领取。每期投放50万元,消费券种类分别为“满100元减15元(12000张)、满200减40元(5000张)、满400减80元(1500张)”,采用“先领先得,领完为止”的原则,上期未领取完的消费券将延续到下期继续投放。

(四)水阳镇河蟹节消费专场

消费券投放40万元,具体方案另行发文。

六、资金结算

(一)企业与支付宝的资金结算:用户订单核销时,根据支付宝平台发生的核销数据,通过支付宝的资金支付结算系统将每笔核销订单的补贴资金与用户个人自付资金实时结算至合作企业的账户,同时扣减“宣州区商务局”“宣州区文旅局”支付宝账户中对应的补贴金额,实现全程自动结算,无需企业后置定期结算,实现系统订单资金核对与监控。

(二)政府与支付宝的资金结算:为确保活动资金严格管理,区商务局、区文旅局采取打款至支付宝备付金账户用于消费券发放,对于未核销的消费券资金自动退回资金池,待整个活动结束后,支付宝将剩余资金一次性结算给宣州区财政局。

七、风险防控

为便于实时掌握消费券领用、核销情况,支付宝公司为政府提供消费券实时数据监控平台,展示消费券领用、消费券核销数量、核销金额,核销率、带动消费等数据,防止补贴资金被恶意套取,做好有关风险管控

八、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宣州区“惠享宣州”促销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指定专人负责,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促消费活动工作,以此次活动为促进经济复苏、提振消费的重要抓手。

(二)压实工作责任

区商务局:负责活动统筹协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统计促消费活动成果,收集保存促消费活动有关资料。负责与支付

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保质保量完成活动任务事项。督促参与企业落实配套优惠措施。

区文旅局:负责活动统筹协调,协助区商务局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指导文旅企业落实相应优惠政策,督促文旅市场有序经营。积极宣传并及时统计“文旅”促消费活动数据。

区委宣传部:负责本次活动宣传工作。

区财政局:负责发放消费券专项资金的保障。会同区商务局和区文旅局对消费券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管,做好活动结束时的资金清算。

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活动期间相关企业哄抬物价、变相加价、假冒伪劣、违规促销等不法行为。加强对活动参与商家服务质量的监管。负责食品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

区统计局:统计促销费活动成果。

(三)大力宣传引导

各部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开展促消费活动为载体,借助报纸、广播、网络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多形式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激发消费热情,提振消费信心,进一步促进我区经济稳定发展。

(四)加强监督检查

加大对促消费活动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以次充好、虚假促销等行为,对借助促消费活动牟取不正当利益,随意提高售卖价格、以次充好、以优惠为名不落实售后服务、不按规定开具发票、套取财政补贴等参与企业,将取消其参与资格,所产生的损失由企业自行承担,并列入失信名单,情节严重的,依法从严处理。

附件:宣州区“惠享宣州”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宣州区“惠享宣州”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

成员名单

 

   长:    区政府副区长

长:赵万青  区商务局局长

          史惠群  区文旅局局长

   员:梅霄汉  区财政局副局长

方建国  区统计局副局长

          马亚骉  区市场监管局一级主任科员

              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区商务局党组成员

              区文旅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区商务局,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赵万青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方正、许莹、梅霄汉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