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152U/202306-00005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政策解读
名称: 【部门解读】关于宣州区城乡公交一体化正式票价征求意见的起草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05 发布日期: 2023-06-05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152U/202306-00005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政策解读
名称: 【部门解读】关于宣州区城乡公交一体化正式票价征求意见的起草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05
发布日期: 2023-06-05
【部门解读】关于宣州区城乡公交一体化正式票价征求意见的起草说明
发布时间:2023-06-05 15:10 来源: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依据及过程

《安徽省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和《安徽省定价目录》(皖价法〔2015107号)明确规定,城市公共汽车票价(包括城乡公交一体化)实行政府定价,授权市、县政府制定。

参照周边县市的做法,区发改委、区交运局于20201月开始陆续批复了开通的城乡公交线路临时票价,临时票价标准:行驶里程20公里内2元,每增加10公里内加1,最高限价5元的原则核定。

根据宣州区人民政府2019年第44次常务会议精神和《宣州区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实施办法》,截止到20214月底开通了所有城区到乡镇的公交线路,完成了全区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任务。

 

二、主要内容

综合考虑城乡一体化公共汽车营运成本监审情况、周边县市的价格水平、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拟定全区城乡公交一体化票价制定方案:

(一)按照执行的临时票价制定城乡公交正式票价。行驶里程20公里内2元,每增加10公里内加一元,最高限价5元的原则核定。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具体线路及票价标准详见附件。

(二)城乡公共汽车票价优惠、减免政策:

1、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盲人、二级以上肢体残疾人;七十周岁以上老年人以及设区的市、县(市)人民政府规定免费乘车的其他老年人;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其他享受免费乘车政策的人员免收票价。

2、全日制中小学生凭有效证件(卡)实行票价减半优惠。

3、乘客可以免费携带重量30千克以下或者长宽高之和不超过200厘米的物品。

(三)以后开通的城乡公交(乡村客运)班线票价依据此正式票价标准执行,并在车站内及客车内醒目位置公示公共汽车票价表,实行明码标价。

 

 三、咨询渠道

 解读机关:宣州区发改委

 解读人:周芳 价格科科长

 联系电话:0563-3021619

 联系邮箱:xzqfgwzh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