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重大决策预公开> 会议开放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5-00017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9 发布日期: 2023-05-19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5-00017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19
发布日期: 2023-05-19
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 11:43 来源: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宏峥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8日下午,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范潇潇主持会议。区领导余建亚、王剑、卢明、黄彬、曹洪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王宏峥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府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主要表现在惠企政策有落实、职能转变有深化、法治建设有成效、政风作风有改进、监管监督有力度等五个方面。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更是“千亿宣州”目标确定的起步之年,深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保障“三个聚焦”“三个年”活动深入推进。

王宏峥强调,要讲政治,以绝对忠诚确保对标看齐,必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握好决策定位,当好贯彻落实的学习者、研究员、实干家和行动派。要讲法治,以法治建设确保依法行政,在法治之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坚持依法决策、公开民主、依法办事。要讲服务,以“放管服”改革确保环境优化,围绕职能转变,以行政权力“瘦身”为廉政政府“强身”,延续“放”的态势,铸牢“管”的铁笼,提升“帮”的水平。

王宏峥要求,要讲创新,以观念更新确保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更新思维观念,强化市场意识、效率意识,以工业互联网思维改造工作流程,提升在资金争取、使用和监管方面的工作能力。要讲政风,强化专业理念、目标导向、清单意识、闭环观念,以实干担当确保实现千亿宣州目标。要讲廉洁,以勤政廉政确保成事不出事,从严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整治腐败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宣州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发展实践中打下坚实基础。

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及有关单位、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参会;区委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