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152U/202304-0004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政策解读
名称: 【科室负责人解读】关于《宣州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补充意见(暂行)》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07 发布日期: 2023-04-07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152U/202304-0004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政策解读
名称: 【科室负责人解读】关于《宣州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补充意见(暂行)》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07
发布日期: 2023-04-07
【科室负责人解读】关于《宣州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补充意见(暂行)》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3-04-07 16:57 来源: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4月6日,《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州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补充意见(暂行)的通知》(宣区政办秘〔2023〕13号)正式印发(以下简称《补充意见》),现就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起草依据

为推动宣州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服务业支撑,区发改委牵头拟定《关于宣州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的补充意见(暂行)》,《补充意见》按照分类、分策、精准引导的原则,在《宣州区促进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2023年版)》的基础上进行细化补充。

二、研判和起草过程

(一)起草初稿

区发改委于2月中旬走访了各街道办事处以及安徽南宣律师事务所、宣城国购广场商管有限公司等规上服务业企业,听取街道和企业的政策诉求,根据当下我区实际情况,形成《关于宣州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的补充意见(暂行)》初稿。

(二)在行政机关内部征求意见

区发改委拟定初稿后于2月20日征求一轮意见并于2月23日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吸取各区直单位修改意见后,于3月1日开展了第2轮书面征求意见,并及时与税务部门核实我区服务业企业纳税情况,同时会同商务等服务行业主管部门,测算政策资金需求,并综合各单位反馈意见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最终形成《关于宣州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的补充意见(暂行)(征求意见稿)》。

(三)向社会征求意见

区发改委将该《补充意见》(征求意见稿)通过宣州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开征求修改意见。形成《补充意见》(送审稿)。

(四)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和合法性审查

根据《宣城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办法》要求,与区市场监管局、人社局、财政局、司法局对接,完成合法性审核,并提交相关材料,通过公平竞争审查。

(五)提交区政府常务会审议

经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

四、主要内容

为贯彻落实《宣州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2023年版)》,全面推动区内服务业向高质量高品质发展,按照分类、分策、精准引导原则,特提出该细化补充意见。政策补充意见共分为十项,覆盖服务业企业全周期,分别从项目招引、升规纳统、品牌打造、经营转型、择优评先等方面开展扶持奖补

其中第1条为加大重点项目(企业)招引,鼓励各乡镇街道、园区、服务业行业主管部门重点招引服务业项目,带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对固定资产投资或营业收入达到一定额度的企业给予奖励资金。

2、3、4条针对服务业企业升规纳统,对新增入库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省级平台服务业企业以及企业运营地、纳税地均变更至宣州区的已在库服务业企业,符合年度营收增长基本条件,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

5条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对已入服务业企业入库后的第二、三年营收第四、五年营收依旧保持较好发展态势的,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鼓励企业再创新高

6条鼓励服务业企业品牌打造,保护传承老字号品牌,鼓励相关企业申报中华老字号、安徽老字号。

7、8条从促进经营转型方面出发,分别为鼓励中小主体改企建制、鼓励制造业企业分离生产流程中非核心但具有比较优势的研究开发、工业设计、检验检测认证等服务功能,设立独立法人企业,推进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分离。

9、10条从先进评选、氛围营造等方面出发,分别为开展先进评选奖励、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政策,激励服务业企业发展。

以上申报奖补政策的企业或项目符合升规入统两项以上奖励,按照“从高从优”原则兑现,不重复享受。

五、解读机关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区发改委综合科

解读人:许子奇 综合科负责人

联系电话:0563-3023520

联系邮箱:xzqfgwzh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