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公共监管> 科技管理和项目> 管理制度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302-00013 组配分类: 管理制度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区多举措全力做好规上亿元企业“三清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28 发布日期: 2023-02-2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302-00013
组配分类: 管理制度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区多举措全力做好规上亿元企业“三清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28
发布日期: 2023-02-28
我区多举措全力做好规上亿元企业“三清零”
发布时间:2023-02-28 09:29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我区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规上工业企业74家,其中无研发投入企业24家;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规上工业企业8家,其中无研发机构企业1家;年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规上工业企业4家,其中无创新成果企业3家。今年以来区科技局多举措做好亿元企业“三清零”工作。

一、压实责任。将亿元以上规上工业企业“三清零”工作作为提升县域创新指数重要抓手,纳入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方案,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高位谋划、统筹推进。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三清零”名单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园区,推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2月20日,区科技局召开一季度科技工作推进会,会上就亿元以上规上工业企业“三清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二、强化培训。2月3日,区科技局组织区内72家规上企业赴宁国市参加全市规上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培训,其余企业通过视频会议参加线上培训。2月7、8日,区科技局联合区统计局、区经信局分片区召开2022年度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年报业务培训会。2月13日,省科技厅区域创新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薛军赴宣城高新区调研,为区内百家规上企业就研发投入、高企税收优惠政策等进行专题培训。

    三、狠抓重点企业。抓牢高新区、经开区等经济“主阵地”就是实现“三清零”的制胜一招,抓牢重点企业就是实现“三清零”的关键一环,区科技局组成工作专班分组深入高新区、经开区、水阳镇、寒亭镇等重点乡镇园区,以“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深入企业宣传科技相关政策,指导研发经费投入统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梳理科技需求,着力提升企业创新意识和科技项目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