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2-00028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邱霞解读《宣州区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13 发布日期: 2023-02-13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2-00028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邱霞解读《宣州区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13
发布日期: 2023-02-13
【部门负责人解读】: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邱霞解读《宣州区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2-13 10:31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方案》(宣区科创领〔2023〕1号),以下简称《方案》)已于2023年2月10日印发,现解读如下: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制定背景和依据?

 

区科技局局长 邱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今年宣城市委提出的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为统领,个年”活动为抓手,同时根据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工作要求,结合我区的工作实际,组织制定此方案。

 

问:请问《方案》制定的意义有哪些?

 

区科技局局长 邱霞:制定该工作方案,一是为了增加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标数量;二是为了激励企业提升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三是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实现新的突破;四是将我区创成省级科普示范区。

 

 

问:请您简要介绍下《方案》的起草过程?

 

区科技局局长 邱霞:根据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由我局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中心草拟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初稿,同时征求了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的意见后形成审议稿,通过区委、区政府研究同意后以宣城市宣州区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名义行文下发。

 

问:请问《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区科技局局长 邱霞:通过强化引领,在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能力提档升级、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强农、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五个方面努力实现我区科技创新水平的大飞跃。

 

 

 

 

问:请您介绍下《方案》的主要涉及到的内容有哪些?

 

区科技局局长 邱霞:《宣州区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涉及五个方面。一是抓创新主体。采取先培育再壮大的工作思路,加强与经信、财政、市场监管、税务、招商等多部门协同配合,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帮助企业。二是强创新能力。从引导研发经费投入入手,发挥科技创新券的引导作用,高水平推进创新平台建设,高要求推进知识产权能力建设,高质量推动园区创新能力提升。三是成果转化。鼓励指导企业发布技术需求,并招聘一批科技副总入驻企业,通过政聘企培招聘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常态化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工作。四是助乡村振兴。按照省厅下发的《工作指南》提出的内容,落实乡村振兴、两强一”工作要求。五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送科技下乡”等系列活动,营造全民科普浓厚氛围

 

 

问:请问科技创新工作工作方案下一步工作考虑有哪些?

 

区科技局局长 邱霞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排查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下发至相关乡镇街道,明确整改责任与时限,坚持边查边改,确保工作出实效。

 

 

政策咨询部门:宣州区科学技术局

    系    人:邱霞

联系方式:0563-302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