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学前教育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303-00013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示范引领促提升 结对帮扶共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30 发布日期: 2023-03-30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303-00013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示范引领促提升 结对帮扶共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30
发布日期: 2023-03-30
示范引领促提升 结对帮扶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30 11:25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28日上午,宣州区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结对帮扶观摩活动在宣城市第二幼儿园同曦园区举行。区教体局分管领导王德喜、相关科室人员,专职责任督学、幼儿园责任督学以及全区幼儿园园长、中心小学校长180余人参加。

    市二幼按照迎接国检的要求,以讲解引导的形式向观摩人员展示了一园一品的校园文化,如园舍条件、师资配备、安全卫生、科学保教等。随后,大家认真查看了该园普及普惠资料,对市二园优美的环境、健全的设施设备和规范详实的资料表示赞誉。




    签订仪式上,市二幼副园长徐雅娟致欢迎辞,各园区与被帮扶幼儿园签订帮扶协议,洪林中心小学校长茆祖新代表被帮扶学校发言,市二幼园长夏俊峰作结对帮扶经验分享。




王德喜对做好普及普惠迎检帮扶工作提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幼儿园要认真制定结对帮扶活动的工作计划,体现各自帮扶特色;要认真做好管理上的帮扶、保教工作上的帮扶、资源方面的帮扶、资料建设上的帮扶;要常态化进行面对面交流,力争做到有求必应、尽力而为、团结配合、和谐共进,真正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迎检工作中的各项帮扶落在实处。王德喜强调,被帮扶学校要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抓好双普创建工作,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先进园所的经验做法学到手,提升保教质量,提高办园水平。


    近年来,区教体局积极推进全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常态化开展城区公办园与乡镇公办园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此次市区优质园与市区民办园、乡镇幼儿园集体签订帮扶协议,集中开展交流学习尚属首次,对扩大优质公办幼儿园的引领辐射功能,全面提高被帮扶幼儿园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