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3-00009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区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3 发布日期: 2023-03-03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3-00009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区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3
发布日期: 2023-03-03
全区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3 09:41 来源: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日下午,全区2023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新胜主持会议。区领导曹俊、范潇潇、余建亚、卢明、黄彬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费高云常务副省长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安委办传达学习《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全国两会及“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林业事业发展中心、狸桥镇就下一步工作发言。

王宏峥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重于泰山,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王宏峥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狠抓规章制度执行、狠抓常态化监管“三个狠抓”专项行动,对标对表“社会稳定攻坚年”活动中关于安全生产的19条任务细则,深入分析研判本地、本行业领域的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结合当前季节天气多变特点,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重点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着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王宏峥强调,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重大问题。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推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化、制度化,消除监管漏洞和盲区。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等考核管理,确保没有安全死角和空白点。

王宏峥还就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