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文昌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文昌镇人民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294/202209-00043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文昌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 其他
名称: 2022年上半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2 发布日期: 2022-09-22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294/202209-00043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文昌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 其他
名称: 2022年上半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2
发布日期: 2022-09-22
2022年上半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2 10:43 来源:文昌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半年来,文昌镇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常抓不懈疫情防控。一是强化宣传,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悬挂横幅30条、张贴通告500份,利用宣传车、广播、大喇叭等方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控信息,使防控知识深入人心。二是突出重点,抓好“外防输入”。全力摸排重点地区来(返)文昌人员,今年以来共摸排重点地区来(返)人员1900人次。三是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对宾馆、酒店、超市等重点场所人员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特别是做好学校教职工及学生核酸抽检工作,每天完成20%,每周覆盖一次。四是细化规范,抓好“内防反弹”。截止二季度,我镇共开展新冠疫苗接种28905剂次,核酸检测采集50000人次,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3次。

全力以赴抓项目。全力聚焦项目建设。一是积极盘活存量用地和闲置厂房,引进新项目。2022年上半年通过盘活宣城景丽服饰有限公司地块成功引进宣城市宣州区茂美服饰有限公司,通过盘活安徽新嘉乐制衣有限公司闲置厂房引进安徽锦珹科技有限公司。同时积极对接皖南农商行、宣州区法院筹备启动宣城景诚机械有限公司法拍事宜。二是积极推动现有企业改造,实现赋能升级。2022年上半年积极推动宣城泳邺锻造有限公司、宣城展望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完成技改备案,提升企业生产力,目前正在实施技改升级。同时与宣城龙翔铸造有限公司、安徽振隆铸业有限公司对接技改升级事宜,目前正在编制技改方案。三是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半年来新开工建设项目3个(宣城市宣州区茂美服饰有限公司、安徽锦珹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朗固智能车库制造有限公司),投产项目3个(宣城市宣州区茂美服饰有限公司、安徽锦珹科技有限公司、宣城泳邺锻造有限公司),总投资1.8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3亿元。

真心实意优环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包保企业和项目,通过走访及时为企排忧,上半年共解决问题40余个。同时积极为企申报各类奖补政策,半年来为安徽新嘉乐制衣有限公司、宣城凯乐服装辅料有限公司争取到2018、2019年度及2021年7-12月补助金额共73.77万元,指导安徽朗固智能车库制造、宣州区茂美服装等2家公司申请退还原企业涉及的欠税和过户费共449.85万元。目前正在积极申报2021年工业企业各类政策资金70余万元。

千方百计引智才。一是积极申报课题与组织部对接吸纳名校硕博研究生实践实习,暑期已引进一名北大硕士来我镇开展工作。二是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7个,目前已安置2人。三是全力服务企业招工,点对点对接企业和务工人员,截至目前为企招工150余人,为两家服装企业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提质增效现代农业。严格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上半年共完成粮食种植面积21920亩,占全年计划数的68.5%。全面贯彻落实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工作,补贴小麦、早稻及单季稻面积2.1万亩共87万元。扎实开展2021年流失耕地找回工作,目前已找回耕地106亩。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已完成3个专业合作社和1个家庭农场。继续发挥烟叶生产主导产业优势,2022年全镇实栽烟叶面积7238亩,占区下达任务的106.4%。认真实施“两强一增”行动,选派科技特派员5名,深入农业现场和农户家中指导60余次,进一步提升农户种植水平。全面打赢抗旱攻坚战旱情期间镇村联动,启动灌溉站28处、机电522眼、机动抗旱设备179台、挖机30台,清淤疏通渠道约5公里,灌溉保苗面积1.97万亩。

里外兼修美丽乡村。以争创省级卫生镇、全国文明城市迎复检等工作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福川村和沿河村的3个区级村庄整治点项目已全面开工。村级主干道沿线播撒“百日菊”花草39.4公里。文川路沿线绿化、亮化全面提升。改造完成农村非卫生厕所55座,危房2户。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建设,获评宣州好人1人,新建新风堂1个,实现全镇覆盖。

有力有效保护生态。严格落实环境网格化管理,持续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检查,加大散乱污企业巡查,推进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整改工作。认真践行“两山”理念,推深做实河、林、田“三长”制,毫不松懈抓好巡查、管护、治理等工作任务,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动能。秸秆禁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不起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加快污水处理厂项目,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铺设主管网5860米、支管2200米、入户220户。

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上半年全镇居民养老保险缴纳人数6018人,参保人数进一步提高。开展普通劳动者技能培训4期、企业技能提升培训1期、企业岗前培训1期,新增就业265人,完成城镇实名制新增就业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补助2022年第一批产业到户项目10.8万申报小额信贷36万元,安置36人辅助性岗位工作,有力促进脱群众自我发展。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原则556人发放农村低保共计162.9万元。建立文昌镇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加强医疗救助保障能力,对特殊困难人员落实“先行救助”,今年以来共救助17户,发放资金3.03万元敬老院实施标准化建设。

进一步完善社会事业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24次。加快推动文体事业发展,成立文昌镇首届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皖南星七天*牧歌诗田”主题艺术节活动顺利举办,文昌镇十五分钟健身圈建设完成,应急广播全镇覆盖。扎实开展夏季防溺水工作,在重点水域张贴警示牌100个,镇村成立救援队伍73支,配备救生衣73件,救生圈53个。认真开展自建房屋专项安全整治行动,排查出的3处安全隐患均已整改到位。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最美乡村路文岩路(文昌段)竣工完成,施田村白马路拓宽工程即将完工,村道安防及全镇道路养护等项目开工建设,G318国道红绿灯设置项目加速推动。春季征兵任务圆满完成,其中一本在校生1,大学毕业生2名

进一步强化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落实党政领导开门接访、带案下访、重点包保机制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截至目前共排查矛盾纠纷76起,调结76起,调结100%。安全生产管控有力扎实开展全镇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强化冶金铸造、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电力、燃气、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上半年对工贸企业进行了16次安全检查,查出安全问题68条,其中安全隐患55条,现已督促整改完成,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更加规范法治政府建设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建立完善行政执法公示、执证上岗、执法监督等制度,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 提高执法工作水平,上半年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深化政务信息公开,截至目前已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共计369条。

过硬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四个比一比”专项行动,在镇村之间形成良性竞争、互促互学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工作进度与工作效率。扎实开展“四史”教育,常态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有效加强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重点节假日监督执纪推进“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建房屋安全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加大信访案件查办力度上半年办结信访件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