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审计公开> 审计结果
索引号: 1134170200324932X1/202303-00002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宣州区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宣州区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22 发布日期: 2023-03-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4932X1/202303-00002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宣州区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宣州区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22
发布日期: 2023-03-22
宣州区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
发布时间:2023-03-22 14:39 来源:宣州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的有关规定,宣州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817日至20221216日,对宣州区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宣州区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对审计工作给予了积极配合,并对其提供的审计资料及其他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作出了书面承诺。宣州区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宣州区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建设项目,是加强宣州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扩散的重要举措。项目位于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叠翠东路北侧,总建筑面积20598平方米,分为准备区、缓冲区、隔离区、污物污水处理点四个功能分区(简称三区一点),建设健康驿站隔离用房648套,准备区医护生活、办公用房186套,配套服务用房96套,可同时容纳医务后勤人员200余名,隔离人员600余名,项目估算总投资4391.6万元。

2022122日,经宣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由宣州区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代建,安徽鳌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EPC模式作为总承包单位牵头单位(联合体设计单位为宣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工程的实施及采购。浙江东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施工监理,安徽宣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跟踪审计。工程于2022122日开工建设,克服春节带来的不利因素,克服低温雨雪天气带来的种种施工难题,连续奋战,抢抓工期,经过30个昼夜施工,2022222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创造了“宣州速度”, 彰显了“宣州担当”。

二、审计实施情况

根据提供资料结合总承包合同及现行计价依据,对本项目竣工结算价款进行了审计,此次审计由于该项目正在使用未进行现场查勘。

1.工程量:总包部分未能提供竣工图,按照签证的人、材、机实物消耗量计取;专业分包部分按竣工图计取。

2.材料及设备价格:按签证价计入,没有签证价的按宣城市造价管理站发布的20221月份《宣城工程造价》计入。

3.合同为成本加酬金方式,由于合同中未明确酬金计取方式,本次审计仅计取了管理费,酬金未计(报送竣工结算价中也未计),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参照相关规定协商计取。

三、建设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

建设资金来源为自筹。截至20221130日,共支付3037万元,其中:分3次支付工程进度款3000万元、前期费用37万元(其中:设计费28万元、监理5万元、跟踪审计4万元)。

四、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1.工程竣工资料不完善

    专业分包项目,仅提供竣工图,未见相关签证资料,部分未能提供竣工图,仅是示意图。如:污水处理工程,竣工结算价511067.4元,自行采购项目,总价承包,仅为沉淀池、氧化池等示意,无详图及设备规格型号;自来水安装工程,竣工结算价88228.67元,示意图仅能反映管道规格,其材质等不详。

审计过程中,宣州区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反馈材料中已补充完善上述竣工资料。

2.多计结算价款

  竣工结算价款4173.021993万元,审计抽查多计69.535425万元,主要为总包项目中相关税费的调整。

五、审计意见和建议

1.对竣工资料不完善问题,宣州区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应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相应管理制度。加强工程隐蔽验收及工程计量管理。工程实施的同时及时收集整理各类工程资料,包括:程序资料、施工资料、监理资料、造价资料、相关电子等资料。工程竣工后及时归档,并按要求移交建设项目档案

2.多计结算价款问题,宣州区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予以核实并结合施工合同据实调整工程结算价款,并调整相关会计账目。健全完善各项内控制度,落实工程价款结算审核管理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加强工程结算价款全面审核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