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152U/202303-00008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政策解读
名称: 【部门解读】关于《宣州区2023年服务业“锻长补短”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9 发布日期: 2023-03-09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152U/202303-00008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政策解读
名称: 【部门解读】关于《宣州区2023年服务业“锻长补短”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9
发布日期: 2023-03-09
【部门解读】关于《宣州区2023年服务业“锻长补短”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发布时间:2023-03-09 15:54 来源: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推动宣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深入实施项目建设会战年、社会稳定攻坚年、作风建设深化年“三个年”活动中强化服务业发展支撑。


 二、起草依据及过程

 在前期调研服务业企业和部门间沟通的基础上,区发改委牵头拟定《宣州区2023年服务业“锻长补短”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点》经3轮书面征求意见及一轮党组会征求意见,共收集建议5条并逐一吸纳。


三、主要目标

服务业增加值年增长10%以上。年度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10家以上,省平台服务业企业10家以上,限额以上商贸单位30家以上,争取实现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零的突破。


四、主要内容

 推动重点行业提质增效,主要从商贸服务业、交通运输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其他非营利性服务业等6个服务业发展支撑领域提出2023年具体目标及工作举措,其中:

 商贸业方面主要措施有:持续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带动商贸活力、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指导工业企业工贸分离、加快电子商务提质升级、促进优质商贸企业回流。

 交通运输业方面主要措施有: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

 金融业方面主要措施有:扩大信贷投放、推动金融产品创新。

 房地产业主要措施有:探索建立“房票安置”政策,推动去化库存、加大楼市政策宣传贯彻。

 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主要措施有:扩展新增企业培育方式,多方挖掘增量、着力在库企业提质增效,稳定持续增长。

 其他非营利性服务业主要措施有:加强样本单位培训、精准开展监测与服务。

 保障措施7项,一是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充实宣州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领导小组力量;二是强化运行分析,建立服务业专班会商机制;三是持续优化环境,建立服务业企业问题销号制度;四是加大政策支持,制定出台《关于宣州区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的补充意见》;五是创新项目招引。突出精准招商;六是营造发展氛围,加大对服务业发展的宣传力度;七是巩固市区协同,加强与市经开区、现代服务业园区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市区协调联动机制。


 五、政策解读咨询渠道

 解读机关:宣州区发改委

 解读人:许子奇 综合科负责人

 联系电话:0563-3023520

 联系邮箱:xzqfgwzh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