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152U/202302-00010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2023年第1期)项目建设简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14 发布日期: 2023-02-14
索引号: 11341703003250152U/202302-00010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2023年第1期)项目建设简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14
发布日期: 2023-02-14
(2023年第1期)项目建设简报
发布时间:2023-02-14 09:19 来源: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3个会战单位项目建设情况

宣城高新区大会战:1-2月,计划开工项目8个,无计划竣工项目,计划投产项目1个,持续推进项目9个,年度计划投资55.6亿元。截至215日,开工项目8个,竣工项目2个,投产项目2个,完成投资3.3亿元。(计划1月开工未开工的项目有:江淮汽车4S店项目;计划2月开工未开工的项目有:正兴新能源项目)

宣州经开区大会战:1-2月,计划开工项目5个,计划竣工项目2个,计划投产项目1个,持续推进项目3个,年度计划投资52.3亿元。截至215日,开工项目5个,竣工项目3个,投产项目4个,完成投资1.6亿元。(计划2月开工未开工的项目有:大唐光伏发电项目)

水阳大会战:1-2月,计划开工3个,无计划竣工项目,无计划投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7.3亿元。截至215日,开工项目2个,无竣工项目,无投产项目,完成投资0.3亿元。(计划2月开工未开工的项目有:水阳国投加油站项目、意阳饲料项目)

孙埠大会战:1-2月,计划开工项目18个,无计划竣工项目,无计划投产项目,持续推进项目3个,年度计划投资26.9亿元。截至215日,开工项目12个,竣工项目3个,投产项目3个,完成投资4.0亿元。(计划1月开工未开工的项目有:轩瑜展览项目、润驰动力项目;计划2月开工未开工的项目有:九为新材料项目、翔昇轻合金项目、恒智包装项目、飞腾木业项目)

寒亭大会战:1-2月,计划开工项目1个,计划竣工项目2个,计划投产项目1个,持续推进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13.3亿元。截至215日,开工项目4个,竣工项目1个,无投产项目,完成投资1.5亿元。

洪林大会战:1-2月,计划开工项目2个,无计划竣工项目,计划投项目产1个,持续推进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16.3亿元。截至215日,开工项目5个,竣工项目1个,投产项目1个,完成投资0.95亿元。(计划2月竣工未竣工的项目有:嗯哼食品项目)

杨柳大会战:1-2月,计划开工项目4个,无计划竣工项目,无计划投产项目,持续推进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11.5亿元。截至215日,开工项目2个,无竣工项目,无投产项目,完成投资0.4亿元。(计划2月开工未开工的项目有:焦甜香项目、文扬家庭农场项目、奇峰茶厂项目)

水东大景区(文旅)大会战:1-2月,计划开工项目1个,计划竣工项目 1个,持续推进项目6个,年度计划投资6.3亿元。截至215日,开工项目1个,竣工项目1个,完成投资 0.6亿元。

交通建设大会战:1-2月,计划开工项目1个,无计划竣工项目,持续推进项目3个,年度计划投资22.2亿元。截至215日,无开工项目,无竣工项目,完成投资2亿元。(计划2月开工未开工的项目有:G5011芜宣高速改扩建工程宣州段项目)

水利建设大会战:1-2月,无计划开工项目,无计划竣项目工,持续推进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8.8亿元。截至215日,无开工项目,无竣工项目,完成投资0.6亿元。

乡村振兴大会战:1-2月,计划开工项目2个,计划竣工项目1个,持续推进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3.2亿元。截至215日,开工项目2个,竣工项目1个,完成投资0.4亿元。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1-2月,计划开工0个,计划竣工0个,持续推进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2.2亿元。截至215日,开工项目1个,竣工项目0个,完成投资0.2亿元。

学校建设大会战:1-2月,计划开工项目2个,无计划竣工,持续推进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8.3亿元。截至215日,开工项目2个,无竣工项目,完成投资0.3亿元。

1-2月各会战单位项目任务完成情况

会战

单位

计划开工项目个数

实际开工项目个数

计划竣工项目个数

实际竣工项目个数

计划投产项目个数

实际投产项目个数

累计完成投资(亿元

投资完成率%)

高新区

45

8

36

2

30

2

3.3

5.94%

经开区

32

5

27

3

26

4

1.6

3.06%

水阳

16

2

5

0

2

0

0.3

4.11%

孙埠

23

12

18

3

17

3

4.0

14.87%

寒亭

15

4

14

1

13

0

1.5

11.28%

洪林

20

5

13

2

13

0

1.0

5.83%

杨柳

15

2

13

0

6

0

0.4

3.48%

文旅局

9

1

4

1

/

/

0.6

9.5%

交运局

5

0

4

0

/

/

2.0

9%

水利局

5

0

3

0

/

/

0.6

6.5%

乡村振兴局

12

2

9

1

/

/

0.4

12.5%

农业农村局

6

1

5

0

/

/

0.2

9%

教体

8

2

6

0

/

/

0.3

3.6%

总计

211

44

157

13

107

9

16.0

6.8%

非会战项目建设情况

全区非会战项目52个,1-2月计划开工项目3个,无计划竣工项目,无计划投产项目,持续推进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39.2亿元。截至215日,开工项目5个,无竣工项目,无投产项目,完成投资1.5亿元。

未按月度计划实施或进展较慢的项目:区城管局宣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计划2月开工,正在签订施工合同,2月底或3月初开工。

1-2月非会战项目任务完成情况

项目

单位

计划开工项目个数

实际开工项目个数

计划竣工项目个数

实际竣工项目个数

计划投产项目个数

实际投产项目个数

累计完成投资(亿元

投资完成率%)

水东镇

5

1

9

 

5

 

0.70

7%

水阳镇

1

 

1

 

 

 

0

0%

洪林镇

 

 

1

 

 

 

0.01

10%

沈村镇

2

2

3

 

3

 

0.15

3%

古泉镇

1

 

1

 

1

 

0

0%

文昌镇

 

 

1

 

1

 

0.05

6%

溪口镇

 

 

1

 

 

 

0

0%

周王镇

1

 

 

 

 

 

0

0%

朱桥乡

2

1

2

 

2

 

0.20

6%

养贤乡

 

 

1

 

1

 

0.02

1%

黄渡乡

2

 

2

 

1

 

0

0%

向阳办

1

 

1

 

1

 

0.08

8%

西林办

 

 

 

 

 

 

0.05

5%

济川办

1

 

 

 

 

 

0

0%

教体局

4

1

4

 

 

 

0.01

5%

卫健委

1

 

1

 

 

 

0.02

2%

住建局

1

 

1

 

 

 

0

0%

城管局

1

 

1

 

 

 

0

0%

民政局

 

 

 

 

 

 

0.02

4%

应急局

1

 

1

 

 

 

0

0%

振宣文旅投

2

 

1

 

 

 

0

0%

国资集团

3

 

 

 

 

 

0.20

3%

烟草发展中心

1

 

 

 

 

 

0

0%

合计

30

5

32

 

7

 

1.5

4%


需省、市、区层面协调解决的要素保障问题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总投资(亿元)

目前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或在建工程形象进度

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事项

建议牵头省、市、区承办单位

报送单位

一、需省、市层面协调事项

1

青峰山-枣子沟一带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项目

区国资集团

19.2

正在组织办理加工区土地平整手续

1.青峰山-枣子沟一带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项目矿区、加工区、及临时排土场使用林地共1783亩,目前已批复加工区一期158亩,但仍不能满足项目现阶段建设需要,恳请省林业局协调解决矿区第一批次300亩及加工区二期135亩林地指标事项,目前材料已组卷。

2.青峰山-枣子沟一带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项目加工区已在办理建设用地,但由于建设用地指标紧张,恳请省自然资源厅参照浙江省矿山开采区用地管理方式,对采矿许可证范围内的1388亩用地纳入采矿用地管理,不再办理建设用地报批,实行“边开采、边治理”生态修复。

省林业局
省自然资源厅

区国资集团

2

美诺华年产3760吨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

宣城美诺华药业有限公司

6.9

用地已完成出让,环评已批复,规划方案及安评正在编制中

美诺华项目二期项目涉及光气化、重氮化工艺,需要省应急厅批准同意后才能组织实施安评。目前市应急局已向省厅提供了相关资料,恳请省应急厅尽快批准同意,便于企业尽快开展安评编制。

省应急厅

宣城高新区

3

姚湾散货码头项目

区国资集团

4.2

项目已完成工可、初步设计、洪评、施工图批复,水保评审;完成施工及监理单位招选;正在开展堤线相关的专项设计,报省水利厅技术审查后与主体工程同步实施;控规及选址论证报告正在编制中,现场征地拆迁工作:需拆迁107户,已签订66户,已拆40户。

本项目施工、监理单位均已完成招标,目前无法进场施工主要原因是项目规划问题:
属地政府已完成项目选址论证及控规编制工作,因本项目未纳入城镇开发边界,按程序应先编制该区域村庄规划,将该项目纳入村庄规划后才能办理相关手续;请求市自规局、高新区规划分局先行办理项目选址论证及控规报批工作,后期政府承诺将本项目纳入属地村庄规划内。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区国资集团

4

市二小改扩建项目

区国资集团

0.76

项目用地及周边地块用地分析和控规方案已编制完成

恳请市自规局尽快将市二小扩建项目用地及周边地块用地分析和控规方案列入市资委会下次会议议题,审议批准。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区教体局

二、需区级层面协调解决事项

1

年产30万吨钢结构项目

宣城钜实智能制造有限公司

20.28

项目总用地面积246.54亩,目前项目内237.82亩用地已完成批复,尚未实质性开工

剩余8.72亩在宣州区2022年第十八批次(增减挂钩)城镇建设用地内“宣州经济开发区2021年11号地”中,正在组卷征收材料,尚未完成批复。
企业要求必须一次性完成供地,恳请区自规局尽快完成宣州区2022年第十八批次(增减挂钩)城镇建设用地征收批复。

区自规局

宣州经开区

2

年产3万吨高精密无缝钢管项目

安徽金润钢管科技有限公司

1.15

项目主体已竣工,现处设备进场调试阶段

孙埠工业集中区与宣城市区燃气管网目前尚未打通,原因有两点:
1、新奥燃气通过中石化管道的穿管施工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通过商合杭高铁的穿管施工;
2、新奥燃气管网施工涉及双桥街道金杨村的补偿协议已签订,即将开工建设。全部管网建设预计在3月上旬完成,但具体的通气时间暂时不能明确。
金润钢管项目投产后急需燃气供应,恳请区住建局协调新奥燃气公司加快施工进度,尽快为企业实现通气。

区住建局

孙埠镇

3

宣州区孙埠镇家居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项目(园区文化中心)

孙埠镇政府

0.28

项目已开工,正在开展地基施工

项目土地属于划拨建设用地,但也需要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56.5万元,该费用加重了地方财政负担,制约了地方经济发展。恳请区级层面采取代缴、补贴等方式,协调解决该项费用。

区政府办

(营商办)
区财政局

孙埠镇

4

市二小改扩建项目

区国资集团

0.76

项目用地及周边地块用地分析和控规方案已编制完成

市二小改扩建项目用地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恳请区政府安排部署区征管局、鳌峰办事处提前启动征迁调查摸底和资金测算等工作。

区政府办

(营商办
区征管局

区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