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301-00013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区新创建一所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04 发布日期: 2023-01-04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301-00013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区新创建一所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04
发布日期: 2023-01-04
我区新创建一所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3-01-04 08:30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中国地震局通报了2022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结果,宣城市第三中学荣获“2022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这也是我区第一所被认定的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近年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倡导科学防震避震方法、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宣州区科技局加强部门联动,扎实推进各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部门协作。宣州区科技局加强与区教育、应急、科协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安排部署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相关工作,形成创建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二是提前谋划。联合教育部门全面梳理全区符合条件的学校,确定年度拟申报的各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制定创建计划。三是强化指导。认真学习各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管理办法,指导申报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应急疏散演练等创建工作,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四是示范引领。总结创建经验,发挥已成功创建示范校的示范引领作用,让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不断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走向社会。

    截至目前,我区共成功创建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1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3所;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5所。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推进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真正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