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301-00012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州区38家企业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培育企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16 发布日期: 2023-01-16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301-00012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州区38家企业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培育企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16
发布日期: 2023-01-16
宣州区38家企业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培育企业
发布时间:2023-01-16 15:18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内容,宣州区科技局全面梳理摸清企业现状,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为指引,不断优化服务,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区高企培育申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省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名单中我区38家企业榜上有名,占全市34.5%。
    一是宣传培训,摸清家底重点培育。2022年,区科技、财政、税务联合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培训和入企政策宣讲活动,覆盖全区创新主体,让科技型企业清晰明了当前政策和申报要求;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要求,梳理企业基本情况,筛选出资源优、技术创新能力强、组织管理好的企业纳入培育库,重点将近2年新注册成立的成长性好企业纳入培育库,实行动态管理,梯队培育。

二是重点挖掘,寻找培育新增长点。园区是高新技术企业的聚集地,是我区高企队伍壮大的重要增长点,区科技局会同高新区、经开区组织专人深入现场,收集问题和需求,现场帮助企业规范管理,查漏补缺,针对性地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指导企业做好科技项目研发费用归集、专利申请、产学研合作等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前期工作。

    三是强化服务,上下联动出效果。组成工作专班,对申报过程提供全流程服务,上下联动,认真把好申报材料审核关,切实提高申报材料质量,申报认定通过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