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公共监管> 科技管理和项目> 管理制度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212-00013 组配分类: 管理制度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科技贷”为企赋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21 发布日期: 2022-12-21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3M/202212-00013
组配分类: 管理制度
发布机构: 宣州区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科技贷”为企赋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21
发布日期: 2022-12-21
“科技贷”为企赋能
发布时间:2022-12-21 14:11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金融要素和科技创新结合,有效缓解宣州区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宣州区科技局协同高新区管委会、振宣担保集团联合开展“科技贷”工作。目前,华艺印刷、安安橡塑等4家企业申请了科技贷产品,申请金额1900万。

一是支持力度大。为推动银行和科技担保机构加大对全区科技型企业的贷款支持,由高新区管委会设立500万元科技担保风险补偿资金池,对全区科技型企业担保贷款承担风险补偿责任。11月11日,高新区管委会同振宣担保集团签订“科技贷”业务合作协议,将“科技贷”覆盖范围扩大到全区范围。

二是支持范围广。科技贷服务对象为宣州区内的科技型企业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企业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多领域。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100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99家。

三是办理手续便捷。科技贷实际是一种“信用贷”,在申请过程中要求企业及法人股东信用记录良好,不用实物资产抵押,减轻了企业负担。申报流程简单,企业只需向所属乡镇街道园区提交申请,所属地出具推荐意见,区科技局对企业的资格进行审核后将相关推荐函报给振宣担保集团,振宣担保集团对企业开展尽职调查和自主评审,在与高新区管委会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将推荐函提交到合作银行,合作银行审批通过即可为企业放款。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继续强化政策引导,根据“科技贷”产品相关申请标准、办理流程,深入科技型企业走访,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加强对“科技贷”政策的宣传,确保科技型企业了解确保企业了解政策、会用政策、用好政策,推动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深度融合,持续提升科技金融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发展领域的服务水平,为科技型企业引活水、赋新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