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商务局>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865413420/202210-00015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商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商务局公共服务清单调整意见表(2022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2 发布日期: 2022-10-12
索引号: 11341703865413420/202210-00015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商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商务局公共服务清单调整意见表(2022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2
发布日期: 2022-10-12
区商务局公共服务清单调整意见表(2022年)
发布时间:2022-10-12 10:02 来源:宣州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事项名称        实施机构 调整类型 调整意见及理由 备注
1 12312商务举报投诉电话服务 1.《商务部、财政部关于完善流通领域市场监管公共服务体系的通知》(商秩发〔2009〕271号):一、工作目标 。以现有12312服务中心为基础,建成以省、市两级12312服务中心为主体,以商务执法队伍为依托,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具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流通领域市场监管公共服务体系,畅通流通领域举报投诉服务渠道,切实强化市场监管,维护流通秩序。 
2.《安徽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皖商秩〔2014〕127号):(八)构建服务网络,打造信息平台。各地要推进12312举报投诉服务中心(点)建设,完善举报投诉网络,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尽快形成覆盖全省与中央平台对接的举报投诉服务体系,规范案件受理及转交督办机制和流程。
宣州区商务局商贸市场科(应急管理科) 划出 根据商务部门公共服务清单指导目录调整
2 组织企业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 1.《关于同意成立安徽省外商投资促进事务局的批复》(皖编办〔2006〕1号):承担我省在境内外举办的重大招商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承办各类专业招商促进活动。
2.《关于安徽省外商投资促进事务局加挂世界制造业大会博览事务局牌子的批复》(皖编办〔2019〕54号):主要负责世界制造业大会的筹划筹备、组织实施等事务性工作。
3.当年文件,如《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总体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16〕146号):全文。
区商务局外经贸科 划出 根据商务部门公共服务清单指导目录调整
3 市场监测信息发布 1.《商务部关于调整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各级流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工作,充分利用我部已建立的监测系统,做好当地的市场监测工作,提高市场预警和应急能力,并督促企业准确、及时填报市场情况。
2.《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第九条:行政机关对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
宣州区商务局商贸市场科 划出 根据商务部门公共服务清单指导目录调整
37 组织企业参加“服贸会”
1.当年文件,如《关于邀请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函 》(商服贸电〔2021〕419号 
2.根据服贸会组委会工作部署和省政府领导审示同意的制定《安徽省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总体方案》,组建安徽交易团,参展参会。
区商务局外经贸科 新增 根据商务部门公共服务清单指导目录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