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统计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301-00028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共宣城市宣州区统计局党组关于印发《宣州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宣区统组〔2023〕1号
生成日期: 2023-01-17 发布日期: 2023-01-17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23T/202301-00028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共宣城市宣州区统计局党组关于印发《宣州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宣区统组〔2023〕1号
生成日期: 2023-01-17
发布日期: 2023-01-17
中共宣城市宣州区统计局党组关于印发《宣州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7 10:01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局各科室、普查中心、地方调查队:

现将《宣州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宣城市宣州区统计局党组 

                      2023年1月17日      


宣州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根据《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关于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局党员干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强化行动自觉,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到位。

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1.强化集中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纳入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通过干部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系统组织开展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每月组织至少一次集中学习。

2.加强交流研讨。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谋划工作举措,切实将学习效果转化到推动具体工作落实上来,推动新时代全区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3.加强个人自学。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加强自学,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每名党员干部至少撰写1篇学习体会。动员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安徽先锋微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我来答”每日答题活动。利用好“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教育。

三、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

4.开展网络宣传。在局政务公开网站及时转发中央和省市区主要媒体发布的重要报道、重点评论、解读。及时宣传统计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热烈反响,大力宣传系统内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5.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习宣讲。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学习,适时在局机关开展一次专题宣讲。

6.赴基层开展宣讲。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走访调研、结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深入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帮助基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7.组织专题宣讲辅导讲座。结合全区开展的“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充分发挥“八讲”宣讲队伍作用,邀请宣讲团来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8.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调研。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每人牵头至少一个课题,开展学习调研,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

9.做好年度工作谋划。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统计工作召开务虚会议,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力争全区统计工作取得新突破。

10.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投资领域统计服务“大比武”活动,帮助解决企业统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依托统计大讲堂,开展统计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综合能力。进一步丰富统计数据发布内容,优化统计数据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统计需求。着力打造“统心向党 服务发展”统计党建品牌,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五、工作要求

11.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对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形成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调研督查、任务落实工作闭环,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出高质量,把自选动作做出彩。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

12.把握正确导向。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宣传纪律,落实把关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各类宣传阵地的管理,防止错误思想言论和有害信息。加强社会舆情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处置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13.确保取得实效。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学习触动思想、提振精神、促进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办公室、党支部要负责收集好相关档案资料,总结工作经验,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1:宣州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2:宣州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表











附件1


宣州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经研究,决定成立宣州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如下:

      长:赵   

    长:孙三子  方建国  冯先波  杨荣勇

            甘秋桂

      员:徐    胡泛舟  陈明翠  罗小蓉

            姜    梅爱玲      柯晓飞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徐瑞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开展。










附件2

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表

 

序号

具体内容

时间

参加人员

1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党中央、省市区委有关要求,第一时间通过党组会议或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出专题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定具体方案。

20231月底前

局领导班子成员

2

及时购买运用党的二十大的辅导材料,做到人手一册。通过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系统组织开展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

长期坚持

全局干部职工

3

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谈心得体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畅谈学习感悟,谋划工作举措。每名党员干部至少撰写1篇学习体会。

20231月底前

全体党员干部

4

切实加强自学,利用好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教育。积极参加安徽先锋微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我来答每日答题活动。

长期坚持

全局干部职工

5

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

 

在局政务公开网站及时转发中央和省、市主要媒体发布的重要报道、重点评论、解读。及时宣传统计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热烈反响,大力宣传系统内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长期坚持

办公室

6

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学习,适时在局机关开展一次专题宣讲。

20231月底前

党组书记、局长

7

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走访调研、结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深入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长期坚持

局领导班子成员

8

适时邀请宣讲团来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232月底前

全局干部职工

9

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每人牵头至少一个课题,开展学习调研,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

20234月底前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科室

10

围绕统计工作召开务虚会议,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力争全区统计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212月底前

全局干部职工

11

结合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投资领域统计服务“大比武”活动,帮助解决企业统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依托统计大讲堂,开展统计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综合能力。进一步丰富统计数据发布内容,优化统计数据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统计需求。着力打造“统心向党 服务发展”统计党建品牌,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长期坚持

全局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