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教育信息> 职业教育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301-00035 组配分类: 职业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区教体局五抓五促 推进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19 发布日期: 2023-01-19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656/202301-00035
组配分类: 职业教育
发布机构: 宣州区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区教体局五抓五促 推进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19
发布日期: 2023-01-19
区教体局五抓五促 推进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9 16:13 来源:宣州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州区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坚持面上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两大任务,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改革创新推动全区职业教育工作,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为提振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全区3所中职学校共开设9个专业大类32个专业,2022年在籍学生数达9794人。

抓专业优化整合,促进现代职教体系构建。统筹创设以信息工程学校为核心的一校两区职教模式;围绕该区“3+2”主导产业,优化中职学校专业结构,构建现代职教体系。

抓办学条件改善,促进服务水平提升。近两年累计投入中等职业学校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奖金3231.88万元,用于完善实训基地建设和改善其它基本办学条件,以提升学生实习实训和学校办学条件。

抓招生行为规范,促进办学规模扩大。连续四年来,组织召开全区中职招生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中职招生纪律,从严落实招生任务和责任。其中信息工程学校2022年招生1485人,已连续两年招生人数增幅达20%左右。

抓合作模式探索,促进毕业生本地就业。近两年,全区共安排1573名学生到区属校企合作企业开展顶岗实习。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会,区属30多家企业与近400名毕业生签订就业合同。

抓合作平台搭建,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建立校企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构建校企合作新模式,密切了校企之间的联系。通过及时发布企业用工需求等举措,推进联席会议运行常态化。积极鼓励和推动本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