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1-00018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媒体解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宣州烟叶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13 发布日期: 2023-01-13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301-00018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媒体解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宣州烟叶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13
发布日期: 2023-01-13
【媒体解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宣州烟叶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3 09:38 来源:今日宣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赶考姿态、奋进状态,加快推进宣州烟草高质量发展。

一、勇攀发展“高线”,凝心聚力稳增长,以实际行动喜迎丰收

2022年宣州烟草产业发展逆势上扬,达到历史新高。全区烟叶种植面积7.42万亩,烟叶总产19万担,比上年分别增加8800亩、30000担,实现烟叶总产值2.8亿元,烟叶税收突破6200万元,比年初预计目标分别提高2.9%、6.7%。全区烟农683户,户均种烟108.6亩,户均种烟收入50万元,带动农村1.3万人口就业,带动集体经济收入960万元……烟叶产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数字的背后,是收获,是奋发,更是希望和力量。宣州烟叶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日子富裕了、幸福感强了!烟叶变“金叶”,不仅映红了烟农的好日子,也为我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产业支持。

为推动烟草业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在皖南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严格落实《宣州区“十四五”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按照“生态、品牌、质量”优先原则,结合烤房资源、土地资源和烟农资源,进一步优化生产布局,并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予以优先扶持,产业提质增效明显,富农强农实现新跨越,烟叶保险提质扩容实现新突破,支农惠农政策落地见实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促进了宣州烟草健康发展,为接下来的“十四五”烟叶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铸牢民生“主线”,聚焦党建引领,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1、突出政治引领优势,确保宣州烟草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烟草是具有鲜明政治属性的现代农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宣州烟草的“根”和“魂”。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思想引领优势,充分发挥思想“定盘星”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报告”悟“精神”系列专题活动,全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的工作思路,将党的领导贯穿于烟叶生产各环节,积极把握产业发展优势,切实担当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使命,助力宣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2、聚焦质量兴农、绿色促农,持续加码深耕产业田绘就高质量发展科技底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立足宣州烟叶这一特色产业,深耕乡村振兴“特色田”,踔厉奋发、实干图强,努力抓好特色烟叶品牌建设,统筹推进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持续加强基本烟田保护区建设和高标准烟田建设,走绿色兴农之路促进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高质量高增长发展之路,形成了区域领先发展优势、品质优势、规模优势,增强了跨越赶超的厚实家底。

3、办好便民利民实事,不断增强烟农群众的体验感和幸福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党的二十大报告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二字重若千钧,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作为一个烟草人,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落实好暖心服务、联合服务、主动服务“三服务”工作,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发挥产业带动作用,拓宽烟农增收和就业渠道,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烟草农业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加大支农惠农支持力度,持续释放政策红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烟农群众关心的“钱袋子”,打通产业发展“致富路”,努力让烟农幸福生活水平更高、成色更足、内涵更丰富。

三、保持拼搏“在线”,聚焦“十四五”目标,促进宣州烟叶实现跨越赶超

2022年,我们经过一年来的奋勇拼搏,实现了跨步向前走,也越来越接近“十四五”既定目标任务。2023年我们即将迎来烟叶发展关键期,做好明年烟叶生产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锻造过硬的能力素质,全力以赴落实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推动宣州烟叶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一是提升工作能力抓落实。要落实既定目标任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成效体现到推动烟草产业稳定发展上来,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安排、新任务,要全面把握好,创造性开展工作,持续性抓好落实。

二是攻坚克难抓落实。紧紧围绕产业发展的短板弱项,找准推进工作开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做细服务保障,做精调度管理,统筹推进“十四五”宣州烟叶高质量发展规划建设任务顺利完成。要保持赶考清醒,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成效体现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上,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是以优良作风保障落实。面对“十四五”目标任务,我们要心无旁骛抓学习,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注重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坚持学以致用,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以良好的学风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