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审计公开> 审计结果
索引号: 1134170200324932X1/202202-00022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宣州区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孙埠镇合义村2020年度农村公益事业奖补项目路灯亮化工程价款结算情况复核审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08 发布日期: 2022-02-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4932X1/202202-00022
组配分类: 审计结果
发布机构: 宣州区审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孙埠镇合义村2020年度农村公益事业奖补项目路灯亮化工程价款结算情况复核审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08
发布日期: 2022-02-08
孙埠镇合义村2020年度农村公益事业奖补项目路灯亮化工程价款结算情况复核审计
发布时间:2022-02-08 18:31 来源:宣州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宣州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实施细则》以及《关于印发宣州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价款结算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宣州区审计局组织人员于2021年10月20日至2021年11月30日,对孙埠镇合义村2020年度农村公益事业奖补项目路灯亮化工程价款结算进行了复核审计,孙埠镇合义村委会对审计工作给予了积极配合,并对其提供的审计资料及其他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作出了书面承诺。宣州区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目前,此项审计业已结束,现将审计结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工程由芜湖中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2020年7月13日在宣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招标工作,宣城成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委托安徽省科远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实施监理。2020年7月29日签订施工合同,合同工期45日历天,计划开工日期2020年8月1日,完工时间2020年9月6日,主要施工内容:太阳能路灯安装121套,其中:潘罗兼组33套、小美组37套、俞村15套、茆塘36套。2020年9月5日经建设、监理及施工单位三方验收,工程合格。
    二、价款结算复审情况                                                                                                       
    此次价款结算复审资料包括:孙埠镇合义村委会提供的招标文件、投标文件、中标通知书、施工合同、工程结算书、竣工验收报告等有关技术资料、工程价款结算审核报告、工程款支付凭证等有关财务资料并结合现场实地查勘。
    审计的依据是:《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等现行计价依据及相应的费用定额和宣城市建设工程造价站发布的《宣城工程造价》。
    该工程中标合同价211659.23元,即在控制价235176.92元基础上下浮10%,送审结算价211659.23元,经孙埠镇合义村委会委托安徽同盛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价款结算审核,审核价211659.23元,无审减额。经建设、施工单位确认同意,并出具工程结算审核报告书。
    三、资金来源及工程款支付情况
    该工程财政资金184020元,其余资金为村集体资金及村民自筹,截止审计日,财政资金支付工程款178499.40元,村级资金支付工程款26810.05元,其余3%工程质保金计6349.78元暂未支付。
    四、审计意见与建议
    1、审计发现该工程委托的招标代理及控制价编制、工程价款结算审核均未能提供工程咨询合同,提供的的控制价编制文件未加盖咨询单位公章及执业单,未能提供路灯产品合格证明。建议孙埠镇合义村委会今后实施的建设项目应加强工程前期造价咨询等相关合同签订,规范招标前期成果文件。加强对原材料、进场产品合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
    2、根据合同约定,3%的工程余款缺陷责任期一年结束后一次性支付,建议孙埠镇合义村委会在工程无质量缺陷的情况下尽快将剩余工程款足额支付到位。
    本报告将以适当方式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