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11-00017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8 发布日期: 2022-11-2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11-00017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8
发布日期: 2022-11-28
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8 11:06 来源: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俞志刚主持并讲话 王宏峥孙国梁时国金张旗会出席

11月24日至25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分析当前形势,谋划工作思路,为明年实施项目建设会战年、社会稳定攻坚年和作风建设深化年“三个年”活动以及各项工作谋篇布局、打牢基础。区委书记俞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王宏峥、孙国梁、时国金、张旗会、朱伟、王建科、许新胜、杜霖、曹俊、汪海洋、方强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11月24日上午赴寒亭镇(宣州智能卫浴产业园)和宣城高新区进行现场观摩,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召开座谈会。

会上,与会区领导和乡镇街道、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紧扣“三个聚焦”,结合工作实际,就谋划明年全区发展思路以及重点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既务虚又务实,达到了学习交流、凝聚共识、拓展思路、汇聚合力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俞志刚指出,自开展“三个聚焦”以来,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加压奋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聚焦项目、干出了气势,聚焦稳定、干出了信心,聚焦作风、干出了形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

俞志刚强调,明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我区“三个聚焦”的全面发力之年。全区上下要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发力、全力冲刺、全员上阵,大干、巧干加实干。大干就是要有志气,扛起职责使命,拉高工作标杆,奋力争先进位,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巧干就是要有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坚持系统观念,用联系的观念、系统的思维谋划和开展工作。实干就是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岗在位在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形成实干的风气、实干的氛围、实干的性格和实干的习惯,让实干的干部得实惠、更吃香。

俞志刚强调,要坚持“三个聚焦”不动摇,深入实施“三个年”活动,以重点任务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提升。“项目建设会战年”要以“2+3+1”园区平台、乡村振兴五大示范片区和水利、交通、文旅、农村人居环境等领域为主战场,成立指挥部,实行区领导挂帅出征、干部力量全面下沉,从规划、征迁、融资到项目招引等全要素全链条推进。“社会稳定攻坚年”要聚焦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面防控上的重点难点,进行全面攻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风建设深化年”要组织开展“宣州精神”先进典型代表评选、深化“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以及推进“百名科长”考评向乡镇延伸等,通过正向激励、反向约束、负面曝光,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做好明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指出,各地各单位要紧盯重大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重大项目谋划清单,坚持动态更新、闭环管理。要在“外引内培”上双向发力,围绕主导产业建链延链补链,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以群长制为抓手,全面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隐形冠军”“头部企业”。要聚焦产业发展,细化扶持政策、强化帮扶力度、扩大帮扶范围,做到“一企一策”。要加快平台建设,打造新型工业化发展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示范区、万众创新创业集聚区。

王宏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财政收支、投融资、考核等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