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9-00034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区:强化项目储备 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6 发布日期: 2022-09-26
宣州区:强化项目储备 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发布时间:2022-09-26 08:08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项目储备中心成立以来,宣州区紧盯国家、省、市政策方向,着眼补短板、调结构、增后劲,精心谋划储备项目。

建立项目谋划全周期清单。对“十四五”以来各年度谋划的项目进行汇总,删除明显重复项目265个,一张表从前期、在建、竣工全过程跟踪,避免出现每个年度重复报送同一个项目。每月更新项目进展,倒逼各单位更加注重谋划项目质量的提高。

持续开展部门政策交流。除委内部不定期头脑风暴外,自6月份以来围绕城市基础设施、文旅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能源为主题开展了4次政策交流。参加交流单位共新增报送谋划项目68个,其中符合基本条件纳库管理项目18个。

做好项目政银企对接。一方面建立宣州区项目融资交流群,邀请各银行进群,不定期发布融资需求项目清单。另一方面通过座谈会等形式,从建设内容策划就开始征求银行意见,争取提高融资成功率。

目前,784个在库项目中前期推进阶段561个(总投资3836.37亿元),当前达到可研程度46个(含产业类项目20个)。其中2022年新增谋划项目240个(总投资2185.65亿元),目前已经转化开工项目16个,前期推进阶段224个项目中已达可研程度23个(含产业类15个),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项目5个。全区当年累计对上争取资金7.095亿元(不含专项债券和融资)。下一步,宣州区将积极抓实项目工作,扛起2023年项目建设突破年的重任,争做宣州精神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