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10-00022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俞志刚在调研项目工作时强调:抓实项目全链条工作 坚决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4 发布日期: 2022-10-14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10-00022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俞志刚在调研项目工作时强调:抓实项目全链条工作 坚决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4
发布日期: 2022-10-14
俞志刚在调研项目工作时强调:抓实项目全链条工作 坚决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0-14 09:36 来源: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区委书记俞志刚深入区发改委、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区经信局、区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区统计局等单位,调研项目储备、招引、落地、服务、纳统等全链条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新胜,副区长卢明陪同。区委办主要负责人和各相关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

每到一个单位,俞志刚都走进职能科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了解日常工作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各相关单位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各单位工作成绩和干部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俞志刚指出,区发改委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部、战斗部、项目部”,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投资规模大、牵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充实项目储备库,着力增强有效投资的后劲支撑。要建强发改队伍,在实践锻炼中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能力本领,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俞志刚强调,当前全区招商引资形势稳中向好,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要继续锚定目标、争先进位,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业务指导,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中打头阵、当主力、作表率,努力实现“双招双引”重大突破。

俞志刚指出,区经信局要坚持“工业强区、项目立区”头号战略不动摇,突出专精特新,在高质量的“铺天盖地”上做文章;紧盯企业上市,在可持续的“顶天立地”上做文章;着眼工业互联网,在创新发展的“数字赋能”上做文章,系统抓好“小升规”“防退规”,引导企业做好对上衔接争取工作,为宣州工业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俞志刚强调,区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是全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指挥中心”和“落实中心”,要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项目帮办两项主要职能开展工作,按照“对上协调、对下建网,对内建机制、对外创品牌”的工作思路,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俞志刚要求,统计干部要坚持政治、业务“双过硬”,牢固树立依法依规、科学纳统的意识,重点做好依法统计、入库纳统、数据联审、机制完善等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确保“颗粒归仓”,为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数据支撑。

调研中,俞志刚还对各单位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聚焦“虚躲冷粗假”五类问题,深入推进“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和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严守纪律规矩,努力建设“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模范机关。

俞志刚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三个聚焦”工作导向,争当“宣州精神”的代言人,崇尚学习、热爱工作、务实高效、谦和大气、追求卓越,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坚决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稳固底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