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7-00039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上半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6 发布日期: 2022-07-26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7-00039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上半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6
发布日期: 2022-07-26
上半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7-26 11:20 来源:宣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以来,各地各单位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向项目聚焦的工作导向,全面实行重点项目区领导“小单元、大密度”联系调度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清单管理、集中开工、服务考评制度,全周期、全流程抓好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上半年,省、市重点项目进度较快,区本级项目投资完成率、开工率顺利完成“双过半”任务,全区项目建设进展令人振奋。

一、重点项目建设总体情况

(一)省重点项目在库项目128个,总投资661.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9.76亿元1-6月完成投资59.47亿元,新开工项目26(含储备转开工项目3个),竣工项目7个,分别占年度计划的84.65%、65.71%和58.33%均超序时进度,二季度“赛马”得分预计位列全市第3

(二)市重点项目:在库项目137个(计划外新增18个),总投资310.5亿元,计划投资90.18亿元,1-6月完成投资65.18亿元,新开工项目55个,竣工项目31个,分别占年度计划的72.28%、125%和83.78%,开工率、竣工率均位列全市第2。

(三)区本级项目:在库项目326个(其中招商引资项目186个、政府投资项目140个),总投资548.6亿元,计划投资129.77亿元,1-6月完成投资67.07亿元,新开工项目80个,竣工项目36个,投产项目33个,分别占年度计划的51.68%、54.8%、25.2%和45.83%(注:竣工数和投产数未重复计算)。

二、参加全省、全区集中开工动员项目推进情况

(一)全省集中开工动员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我区参加2022年前三批次(季度)全省集中开工动员重大项目24个、总投资132.4亿元。

从投资体量看5亿元以上项目8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占比分别达33.3%、20.8%。

从行业分类看,制造业项目14个、总投资69.8亿元,占比分别达58.3%、52.7%。

从开工和纳统情况看,第一批次7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全部纳统;第二批次10个项目已全部开工、3个项目尚未纳统(高新区海洋卫浴产业园、宣城国际陆港,孙埠镇润隆复合材料);第三批次7个项目已开工4个,2个项目8月开工,1个项目9月开工。(见附件1)

(二)全区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上半年,我区共举行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7次,参加动员项目118总投资258.5亿元。为准确掌握项目实际进展未开工困难7月上旬,我委赴相关乡镇、街道、园区,现场调研前5批次所有集中开工项目,实现“全覆盖”。

5批次89个参加开工动员项目看,截至目前实质性开工项目57个,其中已纳统项目36个,分别占项目总数的64.04%、40.45%。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持续强化管行业必须管投资。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管行业必须管投资机制,紧扣项目谋划、前期、建设、竣工等关键环节,加强重点项目全周期、全链条管理。建议各部门明确专人,细化行业年度投资目标,建立行业项目台账,实时监测分析行业内市区两级的所有项目进展,行业主管部门每月重点调度1次,及时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定期将项目进展交发改统筹,关键时刻协助发改、统计对接相关的市直部门。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强化属地责任和阵地意识,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分管同志要带着站所人员往前站、具体办。如澄江街道应协同区卫健委对接宣城市人民医院改扩建二期门诊医技内科大楼项目,目前该项目实际形象进度约2.2亿,已报固投仅1.1亿。

(二)加强集中开工项目规范管理。一是对项目前期工作进行审核。对报送参加全区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要求各属地单位报送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文件,并督促其加快后续规划、环评、用地等各项手续办理。二是对项目审核把关不严、报送项目不实,存在弄虚作假报送集中开工的项目属地单位,将视情况进行通报。

(三)强化在建项目推进。联合区项目帮办服务中心分两组,持续对全区在建项目开展实地大走访,通过深入项目一线,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于现场能协调的给予即时解决,不能当面解决的,按照“小单元、大密度”工作机制提请联系区领导调度推进,确保前两季度未按计划开工的项目尽快实质性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