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10-00009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扩大有效投资类解读】《宣州区创优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2 发布日期: 2022-10-12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10-00009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扩大有效投资类解读】《宣州区创优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2
发布日期: 2022-10-12
【扩大有效投资类解读】《宣州区创优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10-12 08:45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文字解读】《宣州区创优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

政策解读

 

  一、出台的背景和依据

为全力打好招商引资项目攻坚战,完善招商引资项目闭环推进工作机制,助推全区项目早审批、早开工、早投产,区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牵头起草了《宣州区创优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努力实现政府效率再提速、营商环境再优化、企业满意度再提升,打响“宣周到”服务品牌。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的重要举措,能有力推动我区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对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区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拟定《宣州区创优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草稿),2022725日,通过电子政务发至相关单位征求意见。83日,召开了《宣州区创优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充分听取参会单位意见,对文稿进行修改完善。1012日《实施方案》通过区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审议。
 四、工作目标
    按照减时限、减费用、减环节、减材料的“四减”原则,完善项目服务机制,全面提升项目审批效能,畅通项目落地的“最后一百米”,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腿次数,为企办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响“宣周到”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品牌。
  五、主要内容
  《宣州区创优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包括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正文:围绕宣州区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明确了构建“协调督办、部门帮办、属地代办”横向联动、纵向协同的三重项目服务体系的工作目标,制定了项目帮办代办服务的工作原则、服务范围、服务体系,建立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健全考核机制,加强组织保障。

第二部分附件:明确项目审批环节帮办人员及各乡镇街道(园区)服务事项、代办人员,编制宣州区招商引资项目帮办推进流程及帮办服务指南,推动项目帮办代办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六、创新举措
  本方案建立了区级帮办、乡(镇)级代办体系,编制了《宣州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流程及帮办服务指南》,全力做好项目审批服务的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事项、全环节、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工作。

七、下一步工作

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定期对投资项目代办帮办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相关区直单位、各乡镇(街道、园区)全程代办帮办服务进行综合测评,及时通报典型做法和存在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

八、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机构:宣州区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
  解 读 人:张 磊

  联系电话:0563-302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