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鳌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鳌峰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303E/202210-0005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鳌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其它 / 通知
名称: 宣州区鳌峰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文号: 鳌发〔2022〕80号
生成日期: 2022-10-21 发布日期: 2022-10-21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303E/202210-0005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鳌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其它 / 通知
名称: 宣州区鳌峰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文号: 鳌发〔2022〕80号
生成日期: 2022-10-21
发布日期: 2022-10-21
宣州区鳌峰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1 11:27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社区党(总支)委,各社区居委会,机关各站(所)办: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全处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根据安全生产“属地管理”、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等有关规定和区级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结合我处实际,现将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一、目标任务

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较大事故,遏制一般事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实现零指标控制。

二、考核内容

(一)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分为安全生产事故控制目标、工作目标、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应急管理。

(二)各社区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主要包括:事故控制、责任网格、企业监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安全检查、安全培训、宣传教育、标准化建设、安全托管、打非治违等工作完成情况;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部署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

三、考核方法

(一)对各社区实行“季度考核、年终综合考评”的考核办法。各社区每月组织一次自查,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问题,要及时处理上报;安委办每季度对各社区安全工作推进完成情况进行抽查并予以通报。每季度,由街道安委会组织开展对季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实施情况的考核。年终,各社区在自我考评的基础上,向街道安委会办公室提交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由街道安委会组织对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综合检查考评。

(二)检查考核按照《鳌峰街道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考核评分表》(见附件1),采取百分制形式进行。

(三)年度考评目标任务的时间段: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四、奖惩办法

(一)办事处设立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奖项,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街道办事处年度综合目标管理单项考核,设立安全生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分别奖励8000元、6000元、4000元,评选先进个人3名各奖励800元。

(二)凡年内发生事故被通报处理的为考核不合格,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该社区当年街道级综合评比资格,未能履职尽责,造成责任事故的,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中共宣州区鳌峰街道工作委员会

宣州区鳌峰街道办事处

 

二0二二年八月十七日

 

 

 

 

 

 

 

 

 

 

 

 

 

 

 

 

 

 

鳌峰街道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考核评分表

被考核单位(盖章):             负责人:         总扣分:

序号

考核

分类

考核内容

考核方式

扣分项目

扣分

安全生产事故控制目标

1.消防安全;

2.建筑安全;

3.危化品安全;

4.人员密集场所(含校园)安全;

5.应急管理、其它安全(包括瞒报事故)。

依据考核细则的内容,现场检查与软件资料相结合。

一次重伤1人扣5分;一次重伤2人或累计重伤3 人扣10分;一次死亡1人实行“一票否决”;事故瞒报扣5分,造成严重后果的,“一票否决”。

 

工作

目标

1.贯彻街道安全生产会议情况;

2.领导批件落实情况;

3.安全生产年初工作计划和年终总结;

4.阶段性的工作安排(春节、两会、安全生产月、汛期、国庆、国家法定假日安全等);

5.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本社区安全生产工作,每季度至少一次;

6.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参会情况。

查看文件、记录、软件资料。

未履行请假手续,不按时参加街道安全会议,缺1次扣0.5分,代会一次扣0.25分;查贯彻上级工作布置会议记录资料,无贯彻记录扣0.5分;未完成街道安委会组织的宣传活动(含应急演练)任务的一次扣0.25分。

 

安全隐患整治情况

1.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自报情况;

2.街道党工委、街道安办和其他部门告知的隐患整改情况;

3.群众举报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4.建立事故隐患排查制度,对辖区内安全隐患实行“一患一卡”登记,并报街道安办备案,一般隐患整改率达到95%,重大隐患整改率达到100%。

查看文件、软件资料和现场整改落实情况。

未按时开展自查自改自报(闭环处理)工作的一次扣2分,累计扣分;未建立事故隐患排查制度的扣3分;被上级(含街道)部门通报1次扣0.5分;一般隐患整改率未达标的扣3分;重大隐患整改协助不力的扣5分。

 

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1.“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落实情况 ;

2.安全生产软件资料记录,档案归卷情况;

3.协助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情况。

查看文件、记录和软件资料。

未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扣5分;文件、资料不齐的每一项扣0.5分;未落实、未开展的,每一项扣0.5分。

 

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

1.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层层分解,狠抓落实;

2.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本社区年度工作目标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考核

3.安全机构及人员的落实情况;

4.安全经费的投入。

查看文件、记录、软件资料。

未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扣2分;未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扣5分;未按计划落实的每一项扣0.5分。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1.“安全生产月”等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

2.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情况。

查看文件、记录和软件资料。

未落实、未开展的,每一项扣0.5分

 

应急

管理

组织做好本社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编制;督促、指导辖区内重点企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

查阅文件、记录和软件资料。

未落实、未开展的,每一项扣0.5分

 

安全生产考核实行扣分制,总分为100分,一是实行考核打分,此表总分为90分;二是由街道安办根据平时报送文件资料及被通报情况予以打分,总分为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