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澄江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澄江街道办事处>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731/202210-0004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澄江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政策解读
名称: 【负责人解读】《澄江街道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专项行动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5 发布日期: 2022-10-1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6731/202210-0004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澄江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政策解读
名称: 【负责人解读】《澄江街道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专项行动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5
发布日期: 2022-10-15
【负责人解读】《澄江街道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专项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10-15 10:28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问:《澄江街道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专项行动方案》制定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大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决定在全处范围内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专项行动,并制定本行动方案。

二、问:制定意义有哪些?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三、问:总体考虑有哪些?

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切实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念头。

四、问:文件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2年9月,澄江街道办事处农经站在区政府网站进行为期30日的公开征集意见,并充分征集各站办所意见,起草了初稿,同时征询各村社区意见于9月中旬形成《澄江街道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9月13日,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审议,于2022年9月16日正式印发。

五、问:工作目标是什么?

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开展隐患排查,实现一遏制、一防范、双下降的目标,保持全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六、问:主要任务有哪些?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制度,做好提前引导和有效应对,确保应急处置到位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方位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七、问:创新举措有哪些?

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巡查,彻底根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杜绝三违行为。

八、问: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有哪些?

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一律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隐患台帐、强化整改、落实闭环、销号处理,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解读人:王叶赋(办事处主任),解读部门:澄江办事处,联系方式:0563-202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