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重大决策预公开> 会议开放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9-00021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召开(特邀法律顾问、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9-00021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区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召开(特邀法律顾问、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区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召开(特邀法律顾问、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8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会议时间:9月29日上午

       会议地点:区政务中心南五楼第一会议室

       会议主持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

       参会人员:出    席:王宏峥  许新胜  曹  俊范潇潇  王  剑  卢  明 曹洪

                         应邀出席:汪成清  许亚军 
                         列    席:区纪委监委吴岳忠,区委办吴宝林,区政府办汪俊,区司法局宋立新,安徽敬亭山律师事务所陈九美,区委组织部谭一斐、吴海松,区委宣传部余喜洋,区委政法委(扫黑办)李翠萍,区人武部邱足意,区委编办王连乔,区委国安办吴宝林,区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冼进,区发改委许开国,区科技局邱霞,区民政局谭朝晖,区人社局王华玲,区生态环境分局刘军,区交运局孙霖,区水利局魏取宝,区文旅局康明祥,区应急管理局丁卫银,区市场监管局檀志保,区乡村振兴局刁红卫,区城管执法局李美花,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华炬,区教体局周红兵,区经信局方雪军,区财政局张玲,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冯正华,区住建局陶雪冰,区农业农村局周飞,区商务局赵万青,区卫健委刘支援,区审计局刘光根,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梅宣,区税务局王灿,市公安局宣州分局胡海涛,区林业发展中心徐纪静,区司法局熊玉芳,区法院程进仓,区检察院陈晓荣,区医保局潘培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赵阳,区国资集团程双生,高新区宣州经开区(狸桥镇)夏经和,宣州经开区袁骊,孙埠镇李聪,水阳镇何洲,寒亭镇王小川,向阳街道办陈贤玉,洪林镇丁光华,沈村镇吴高磊,朱桥乡蒋静波,水东镇章荣龙,周王镇张银月,文昌镇王书荣,五星乡高中建,黄渡乡徐晓云,新田镇李佳,养贤乡蔡显青,双桥街道办李小飞,金亭粮油公司吴昌明,宣州供电服务中心杨明宏。法律顾问、特邀媒体记者、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经济运行及“双招双引”情况和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审议《宣州区创优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等。

会议强调,我区是农业大区,各地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稳住农业基本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努力向农业强区迈进。

会议指出,“双招双引”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各地各部门要持之以恒抓开工、抓投产、抓达效,坚决杜绝重招引轻落地现象,全面做好帮扶“后半篇文章”。要定期对经济指标进行复盘和评估,对标对表,认真研究,找准发力点,确保全区经济平稳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重点民生领域,持续开展安全守护行动,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要强化监管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发展区域经济的基础,是促进项目落地的前提。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充分发挥我区集中高效审批和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优势,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要全力构建“协调督办、部门帮办、属地代办”横向联动、纵向协同的三重项目服务体系,主动服务、主动作为,打响“宣周到”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品牌。

会议还听取了宣州区农村环境整治项目编制和关于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