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向阳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向阳街道办事处>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374892510X0/202210-0001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向阳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关于开展国庆期间及节后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05 发布日期: 2022-10-05
索引号: 1134170374892510X0/202210-0001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向阳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关于开展国庆期间及节后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05
发布日期: 2022-10-05
关于开展国庆期间及节后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0-05 15:49 来源:向阳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开展国庆期间及节后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识别二维码查看主城区核酸采样点位信息表)


 

鉴于当前国内多点散发疫情,加之国庆期间人员跨区域流动增多,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更好地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在主城区加密区域免费核酸检测频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第一轮2022年10月7日17:00—22:30;

第二轮2022年10月9日17:00—22:30。

二、采样地点

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共设置285个采样点(详情请扫通告内二维码)。

三、检测范围

主城区三环范围内的9个街道34个社区(村)和宣城经开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宣城高新区(详见附件)。

四、检测对象

1.主城区范围内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重点人群等)。

2.因公务、商务、旅游等其他抵宣人员参加本次两轮区域核酸检测。

3.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仍按原管控规定进行采样。

4.主城区范围内在校师生分别于10月8日、10月10日在所属学校参加两轮核酸检测,具体时间和点位以学校通知为准。

5.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境外来(返)宣不足半年人员和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不足半年人员,不参加本次两轮区域核酸检测,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

五、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合理安排时间,错峰有序、就近就便参加采样,注意出行安全。

2.采样现场凭“安康码”“预登记码”“身份证”均可登记采样。因参加本次两轮区域核酸检测而“迟到、早退”的,不算误工。

3.采样过程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有序排队、采完即走。行动不便的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4.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本次两轮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将按规定对“安康码”赋黄码。

当前我区及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请广大居民继续支持和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保持一米社交距离,非必要不离宣、不出市,确需外出的,须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返宣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共同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宣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