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人社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500/202207-0011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李震代表《关于疫情期间开展社保卡有序发放的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8 发布日期: 2022-07-08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4500/202207-0011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李震代表《关于疫情期间开展社保卡有序发放的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8
发布日期: 2022-07-08
关于李震代表《关于疫情期间开展社保卡有序发放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08 11:26 来源:宣州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李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疫情期间开展社保卡有序发放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区“一卡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我区自4月份以来正加大三代卡的换发力度。要求各乡镇办及合作银行办卡便民:按照“就近办、便利办”的要求,持续优化办卡流程,在即办即领、一次办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上门办理卡、异地激活卡、爱心邮寄卡等服务,真正将社保卡服务送到每一个群众的心坎里。三代卡发行遵循“自然过渡,发用并重”的原则,采取线下即时制卡服务模式,不得组织社会保障卡未到期群众大规模批量换卡。在即时制卡发放过程中,要同步做好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入库,身份要素信息同步,金融账户激活引导,待遇发放帐户维护,电子社保卡签发引导等工作。

同时因为现阶段是疫情防控期,我局要求全区各社保卡综合服务网点深入细致地做好窗口疫情消杀工作,自觉服从和配合疫情防控办的统一调度,确保社保卡服务精准到位、扎实有效。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高质量公共服务需求时,也要最大限度降低人群聚集传播风险,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社保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