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六稳六保> 工作成效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9-00017 组配分类: 工作成效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区:优化灵活就业服务和保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9 发布日期: 2022-09-09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9-00017
组配分类: 工作成效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州区:优化灵活就业服务和保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9
发布日期: 2022-09-09
宣州区:优化灵活就业服务和保障
发布时间:2022-09-09 08:10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灵活就业在解决劳动者生计的同时,也缓解了城镇就业压力,成为吸纳就业的“蓄水池”。为更好发挥“蓄水池”作用,今年来,宣州区从做好灵活就业的服务和保障着手,加强精准服务。

搭建市区零工市场,助力灵活就业。为满足该区招聘各类零工和劳动者灵活就业需求,促进人力资源市场发展,实现充分就业,人社部门筹划推进宣城市暨宣州区零工市场建设。建立线下零工市场。在现有宣州区人力资源市场,开展零工日常需求登记,为各类有零工就业需求的求职者和招聘零工人员的用人单位或个体提供面对面对接服务。搭建线上零工平台。依托宣城市手机招聘大厅、安徽公共招聘网、“三公里”就业圈等线上载体,搭建宣城市暨宣州区零工信息发布平台,动态更新零工信息,全天候提供线上零工对接服务。

打造“三公里”就业圈,优化就业模式。“三公里”就业圈是省民生工程、暖民心工程。为推动城乡居民就近高质量就业,建设“三公里”就业圈平台,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商铺、企业、工业园区等为重点服务对象,架起求职与招聘双方的桥梁,线上线下联动服务,促进供需精准对接。“三公里”就业圈平台以微信小程序为核心,集合网站、微信社群、手机版、APP、支付宝、抖音小程序等使用形态,线下服务包含有招聘求职客服中心、各级人力资源市场、街道乡镇人社所、社区就业工作站。通过大数据的智能化分析和互联网手机移动端的快捷使用,让招聘单位与求职者在网上直接对接,切实解决“招工难”和“就业难”之间的信息屏障,打造社区周边“三公里”就业圈,成就社区智慧就业。目前,该区已完成100个社区(行政村)“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初期的建设,其中首批建设市级“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20个。

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保障灵活就业者权益。在推动灵活就业发展的同时,应更加关注灵活就业人员的权益维护。拓宽就业渠道,突出加大对个体经营、非全日制、新就业形态的支持;在灵活就业人员权益保障方面,强化针对性培训、就业服务等扶持;积极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多渠道实现灵活就业。2022年,全区累计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812人,补助资金593.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