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司法局>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30K/202209-00006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州区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宣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9 发布日期: 2022-09-19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530K/202209-00006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宣州区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宣州区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宣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9
发布日期: 2022-09-19
宣州区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宣传
发布时间:2022-09-19 14:35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营造“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的浓厚氛围,9月7日下午,宣城市宣州区司法局组织部分机关干部深入飞彩街道莲西社区,利用第三轮核酸检测契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活动。

    在核酸检测现场,机关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维持现场秩序,要求前来检测居民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规范佩戴好口罩,引导检测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少出门、不聚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活动中,司法行政干警还为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居民开展《民法典》以及疫情防控等知识宣传,为未戴口罩的居民送上印有“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法治素养”宣传标语的法治口罩,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不缺位。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口罩400余只,民法典宣传折页6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此次普法宣传切实让法治宣传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宣州区司法局已投资数万元印制2万只法治口罩、三千条法治毛巾等法治小礼品,将陆续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中发放给广大居民群众,激发他们参与宣传活动的热情,让他们拥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