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新田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新田镇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17J/202209-00034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新田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新田镇抗旱工作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6 发布日期: 2022-09-16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17J/202209-00034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新田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新田镇抗旱工作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6
发布日期: 2022-09-16
新田镇抗旱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16:10 来源:新田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田镇抗旱工作部署会

会议时间:2022年81616:30 

会议地点:镇财政所会议室 

参会人员:党政班子成员、办、水利站综治办、应急管理站、电管站负责人、宣传办、派出所、自来水厂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和副书记

会议主持人:许大胜 

会议内容: 

81616:30,党委书记许大胜同志主持召开了抗旱工作部署会,党政班子成员、农办水利站、应急管理站和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区旱情及抗旱工作,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领导关于抗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战高温抗大旱的各项工作,科学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会议精神

张耕夫副镇长传达全市、区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二、全力做好保主保重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树牢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做好吃大苦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措施上高效有力。

二是具体工作要求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全力做好饮用水安排。同时加大宣传,营造全员节水保水氛围,做好启动原备用水井的补充准备,并做好水源化验检测工作。

三是请张耕夫副镇长牵头,水利站,自来水厂配合拟定切合新田实际的应急预案;农办加大技术指导,扎实做好幼苗必保各项救灾工作,牵头加大中晚稻保险落实购买宣传,各村(社区)做好配合宣传购买保险同时积极会同种养殖大户开展新水源点找水工作,做好安全防护和警示标识设置。

四是各村(社区)对原有灌溉井提前做好随时启用准备和科学分水预案。

五是供电所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同时做好用电安全监管;水利站做好整体用水调度,对现有大小塘坝枯水调度科学管理,做好旱情雨情预报工作;综治办、派出所关注旱情矛盾调处;宣传办做好抗旱工作报道。

三、书记强调抗旱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严格工作纪律,镇村两级干部按分工网格到群众中去,下沉一线与群众一起抗旱;镇纪委做好抗旱工作的全程督查;由镇长牵头,赵红艳副镇长立即安排开展好镇域范围内安全隐患点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