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经信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366946603XM/202209-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州区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其他
名称: 宣州区经信局政务公开集中整改工作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6 发布日期: 2022-09-16
宣州区经信局政务公开集中整改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16 08:54 来源:宣州区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政务新媒体巡查监测情况的通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较好的完成了整改任务。

一、 高度重视,合力整改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局接到《通报》后,高度重视,办公室按照分管领导的批示,牵头组织各信息发布责任科室和负责人,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工作合力,并以此为契机,针对第三方测评反馈问题清单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认真梳理,查摆问题

根据附件反馈问题清单,对照清单认真梳理我局存在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确定清单整改时限,举一反三全面自查政府信息公开网和栏目信息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一是整改发布热点主动回应信息较少,未通过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回应,回应形式过于简单,针对重大舆情通过新闻发布、在线访谈、主动回应等方式进行的事件真相及处置情况通报回应。二是整改重大政策、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对政策的出台背景及依据解读过于简单,对政策中重点内容的解读存在简单地重复或简化文件内容的现象,欠缺对政策的详细解读。三是整改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发布不全问题,分类梳理关于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的行政权力、办事指南等,完善申报要求、申报材料清单、批准流程、办理时限、受理机构联系方式等内容。四是意见征集和意见反馈内容方面还存在不规范的问题。

三、立行立改,不留死角

通过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栏目和子栏目的全面自查,完成了几十余条信息的更新完善,对公开制度、公开年报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对部分暂无信息的栏目发布了信息说明,较好地完成了自查任务。通过自查,发现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不留死角。

四、督查督办,深入推进

按照清单要求,加强督促检查,把问题整改作为深入推进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巩固和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突出信息公开平台的服务功能,接受公众监督,强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加强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切实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及时完善更新公开内容,不断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