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西林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西林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848E/202209-00014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西林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转发《层转省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 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848E/202209-00014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西林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转发《层转省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 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关于转发《层转省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 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5 15:26 来源:西林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西办字[2022]75号

 

关于转发《层转省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

的通知

 

各社区、办(站、所):

现将宣城市宣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层转省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宣区安办[2022]34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西林街道办事处

   2022年8月25日

 

 

宣城市宣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文

 

宣区安办2022〕34

 

 

层转省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的通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8月18日对做好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救援处置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坚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出批示,要求迅速行动,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排查隐患,形成长效,并完善问题发现、排查清单、闭环运行、一抓到底的机制。现将省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皖安办〔2022〕86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以下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开展排查

近日,省内外事故灾难、自然灾害接连发生。7月23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泓胜矿业发生边坡坍塌事故,造成10人死亡;8月13日,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镇龙槽沟突发山洪致7人死亡;8月18日,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发生山洪致26人遇难,目前仍有5人失联。8月20日,我市泾县银山岭矿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各类事故、事件的多发频发,反映出当前影响安全的因素仍然较多,各类隐患排查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举一反三,在本地、本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二、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深入一线带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安委办文件要求,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带队检查的长效机制,在日常工作中、重点时段等节点常态化带队开展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各类隐患排查。

三、严格监管手段,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聘请专家等方式,及时发现各类隐患,做到心里有数。要突出查找重大隐患,切实防范重大风险。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安委办文件要求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对拒不整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要通过挂牌、通报、约谈、曝光、处罚等方式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因整治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事故发生的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领导干部带队排查隐患情况表(见附件)于每月27日前报区安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张桂祥,联系电话:18956315522,报送邮箱:xzqyjjzhk@163.com。

  附件:1、省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皖安办〔2022〕86号)

  2、《领导干部带队排查隐患情况表》

3、《隐患清单》

 

 

                         宣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宣州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2022824日印发

共印3

 

 

 

 

 

 

 

 

 

 

 

 

 

 

 

 

 

附件2

领导干部带队排查隐患情况

 填报单位   填报日期

 

带队领导

 

检查时间

 

检查地点

 

检查隐患清单

 

 

 

 

按照附件 2 隐患清单(式样)报送

 

 

 

 

 

 

 

 

 

 

 

 

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各地各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带队排查隐患情况请于每月27日前报区安委会办公室。

 


附件 3

隐患类别

隐患内容

整改措施

牵头领导

牵头责任单位

联系

参与单位

整改目标

完成时限

 

 

 

 

 

 

 

 

 

 

 

 

 

 

 

 

 

 

 

 

 

 

 

 

 

 

 

 

 

 

 

 

 

 

 

 

隐患清单

填报单位                                                 填报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