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供销社>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2341703003249290M/202208-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州区供销社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供销社扎实开展法治建设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30 发布日期: 2022-08-30
宣州区供销社扎实开展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0 16:31 来源:宣州区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机关建设,宣州区供销社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将法治建设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多举措推动法治建设在供销系统落地生根。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要求,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区供销社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研究部署、统筹协调,将法治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严格落实依法行政制度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要求,并将依法履职情况纳入年终述职、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工作中,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工作。

深化学习宣传,提高法治意识。抓好重点对象学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重点内容,并组织引导领导干部通过阅读原著原文、网上平台学习等方式,强化个人自学。积极开展机关学法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省党内法规知识网上竞答、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以考促学、以学敦行。加大普法宣传,深入社区、路段分发法治宣传单页、开展法治问卷调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

规范健全制度,推进依法行政。建立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以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章程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形成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的规范管理秩序。聘请法律顾问参与各级各类重大事项会商,妥善解决我社工作中的涉法问题。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应备尽备。积极推进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