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区政府>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7338/202208-0000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30 发布日期: 2022-08-30
宣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8-30 11:41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陈有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318国道文昌镇增设交通安全设施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文昌镇与318国道K328+220m、K328+447m 及K329三处均有道路交汇口,宣南收费站取消后,道路车流量大增,近年来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致人员伤亡。针对上述实际情况,为进一步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向市政府专题汇报,同市直主管部门对接协调,积极推动该事项办理。

6月27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市交通运输局现场勘察后,针对三处路口提出如下建议方案:一是建议对318国道K328+220米处路口渠化设计进行改造调整,并采用信号灯控制;二是318国道K328+447米处与前述交叉口过近,不符合一级公路最小开口间距要求,建议对中央分隔带开口予以封闭,并增加相应的中央隔离设施;三是318国道K329路口已建有信号灯,但仍存在路口未作渠化设计、缺少部分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路口南侧村道进口坡度过大,路口狭窄,缺少人行信号灯、电子警察等设施,路口违法率高等诸多问题,据此建议对该路口进行改造,完善标志、标线、信号灯和电子警察设施。综上,基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与改善现有道路交通安全状况的需要,部分路口可以考虑设置交通信号灯。

7月28日,市交警支队会同文昌镇、区交运局再次开展现场勘察,会商实施方案。目前,文昌镇已邀请宣城规划设计院对三个路口安装相关交通设施及其它交通辅助设施进行设计,并编制初步造价清单提交至市交警大队。因国道管理权限在市,待市级资金落实后,将立即组织实施安装交通信号灯和其它交通安全相关设施。

办复类别:B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联系人:张福宏         联系电话: 137****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