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宣州区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州区水利局>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668/202208-0002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水利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 其他
名称: 【区水利局党委委员李连顺解读】解读《宣州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6 发布日期: 2022-08-26
索引号: 113417030032492668/202208-00022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宣州区水利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 其他
名称: 【区水利局党委委员李连顺解读】解读《宣州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6
发布日期: 2022-08-26
【区水利局党委委员李连顺解读】解读《宣州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8-26 10:31 来源:宣州区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

根据区纪委办公室《宣州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6”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决定在全区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专项治理。

二、主要内容

对已建和在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其中,已建工程重点排查运行是否正常,管理责任是否落实,水质是否达标,用水是否收费、收费标准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在建工程重点排查建设管理程序是否规范,资金管理是否符合有关要求,工程建设质量是否合格。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落实整改,开展专项整治。

三、主要举措

(一)全面开展排查。各乡镇对照整治内容对辖区内所有已建和在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逐处开展排查,确保一处不漏。

(二)深化整改落实。各乡镇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三)加强检查督办。区水利部门将在乡镇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开展抽查,对抽查发现问题进行督办,跟踪落实整改。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请各乡镇高度重视,坚持“属地负责、边查边改”原则,落实专人负责,并充分发动乡镇和村组各级力量,全面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专项治理。   

     (二)强化技术指导。各乡镇根据整治要求抓紧制定排查整治方案,找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管理中可能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三)强化信息报送。请各乡镇及时梳理汇总并报送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和典型案例,并于8月20日前将专项治理完成情况报送至我局。

五、整治时限

2022年7月完成排查,建立问题台账;2022年8月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并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对整改难度较大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要研究制定单项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并于10月底前整改到位